[2007 Hawaii] 參觀 Polynesian Culture Center


話說在清晨的血拼完了之後,吃完早飯後就是要去參觀 Polynesian Culture Center。







從 Waikiki 地區到 Polynesian Culture Center 差不多都要 1 個小時的車程。我們是在訂票時,就已經有預訂接送的巴士,所以就是在預定的時間到達預定的地點上車。我們是 10:15 上車,車是約 11:30 到達。園方說在中午 12:15 以後才開始陸續開放入園,所以只好先在那用完簡單的午餐後,接著才被安排好的導遊帶進去參觀。文化中心內的午餐實在是沒什麼看頭,東西又貴,我會建議自己帶著簡單的午餐去那吃吃,比較划算。



在理面主要就是參觀 7 個比較大的這些大洋洲的族民的文化。雖然他們都是大洋洲族民的後裔,但是因為地理位置分佈的太廣汎,再加上每個地區都有不同的天然資源,所以每個族都有不同特色的文化。

7 個族分別為:Hawaii, Samoa, Maori New Zealand (Aotearoa), Fiji, Tahiti, the Marquesas and Tonga.


表演吹奏螺音的人。

說真的,整個園區很大,想要一天看完所有 7 個族,似乎是不太可能,由其是每個族的表演時間及場次是有限的,所以你不可能把所有的表演都排入一整個下午的行程中。也就因為這樣,在買票的時候,票上就註明在幾天內還能憑票根,自行再來參觀一次! 所以買的票就是包函:餐觀文化村、吃晚餐、看晚上的表演、再看一次文化村 (但沒晚餐也沒秀)

可惜的是,我們隔天就要開始跳島遊,所以那額外的參觀機會是用不到了.... 到是有興趣來玩的人,可以考慮安排兩天的行程在此。


遊河的表演場地。

在白天參觀整個文化區的活動中,其中這個遊河表演大概算是最重要且絕對不要錯過的,因為 7 個族都會有人員出來表演。要參觀的話,盡量找個好位子,要不是高一點的地方,再不然就是前方無法再有人插到你前面的地方.....

話說,我就是這樣想,所以我就找一個視野良好,且就在小河的前面。因為再往前就要下水了,所以這應該是很理想吧! 結果兩個韓國人就硬是擠到我前面,然後把我往後推...... 火大我把他們推到旁邊去!

這些韓國人真是去他 x 的,說王建民是韓國人,連我先來佔的位子也要來硬卡?該不會明年就宣布,連歐巴馬也有 88% 韓國血統吧...... 凸








表演活動就是像這樣,一群人在一艘小船板上,由一個船伕撐著往前及控制方向,其他表演人員在上面表演。但是有些表演實在是太熱情了,舞動的太誇張,所以造成船伕一不小心跌下水去.....

他不只跌一次,他還跌兩次!













哇! 6 塊腹肌!我已前也有噎!!






除了草裙舞美眉可愛,怎麼夏威夷連鵝看起來都很可愛!

看完表演後再逛一逛,接著就是等著要去吃晚餐。




成堆結起的椰子,我第一眼看成是骷髗頭。





吃晚飯時,也是有按照所買的票來分的。大部份的人都會想要去試 Luau,也就是夏威夷式的烤乳豬,或者正確一點,應該說是悶乳豬!於是造成很多人在排隊進餐廳,人潮多到簡直不像話!

由於之前在 Kauai 有試過 Luau 了,所以這次我們買的是自助餐式的 buffet 票。人不多,在人來人往的情形下,整個餐廳內都一直還有很多空位。所以可以慢慢的吃,享受一下安靜的用餐時光。


晚上的歌舞秀!

之前提到,買票來參觀文化中心,在往後的幾天內憑票根,還能再來參觀一次,但那只限於文化中心而以哦。晚上的這個秀,就只能看這一次而以,看完了就沒了哦!所以可是要好好把握呢。

至於坐的位置,則是根據買什麼等級的票而有分。當然最貴的票,就是做在正前方的最前面。越便宜的就是越遠跟越旁邊,而同價位同等級的,則是跟據先買先卡好位子的原則。由於票的位子在買的時後就已經劃好位了,所以不用擔心有人來搶你的位還是什麼的。



對了,看晚上的表演時,拍照跟攝影是沒問題,但是不能用額外的輔助燈源,這樣會影響到表演者,所以閃光燈跟攝影燈都是禁用的。雖然是這樣說,且園區會派人拿著牌子不斷走來走去宣導,但願不願意遵守還是看個人啦。很多人還是不斷的在閃來閃去,而園方也只能舉牌宣導而以,並不能把你趕出去!所以要做個有品還是沒品的人,全看個人啦!














上面這位白衣女子跳的真是超讚的! 真可惜我好像沒拍到 video.....

最後附上 4 段 video 做為總結。









參觀完文化村及看完整個表演後,差不多是晚上 9 點了,一整天的行程就到此告一段落。至於怎麼來的,就是怎麼回去,要記得自己的巴士停在哪一個停車位,而且要在指的的時間內上車,否則車子不會一直在那等你。

從表演完畢後到上車之前,還是有一段時間,可以去上廁所,或是東看看西看看,逛逛禮品店等等的。畢竟人家也希望你多看一下禮品店,那就多一點機會做生意嘛!可是因為這次帶來的行理實在已經是太撐了 (奇怪,哪一次不撐啊....),除了風景明信片外,已經撐到塞不下多餘的東西。不然,禮品店理的確有些小東西是挺有趣的。

另外在禮品店外,還有能夠購買真正的珍珠!那些是真正的珍珠哦!因為是你選一顆蚌殼,然後工作人員幫你敲開,或是他們教你怎麼敲開,讓你 DIY 就對了,然後那珍珠就是你的。每個蚌殼的價錢都一樣,所以珍珠的大小,就看運氣了。當然這些都是人工養殖的蚌,所以珍珠大小都有一定的水準以上,但運氣好的人,還真的能挑到比較大顆的哦。

接著,就是準備隔天的跳島遊了。



[回到 2007 Hawaii 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