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US West] 美西巴士旅遊團


The Grand Canyon of Yellowstone,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2004 年 5 月底的時候,曾經參加旅行團去美西玩了 7 天。這部份的照片,以前曾因為網路空間不夠而全部下架;但現在 Picasa 上提供了頗大的空間可以放照片的,所以決定來給它一個『舊酒裝新瓶』,重新整理一下再重新上架。那次的旅行,是第一次帶著 DSLR 出遠門 (Canon 300D);也為了那次的旅行,LH 買了生平第一隻 L 鏡:Canon EF 100-400mm L!這些事件對 LH 來講,也算是有點紀念的價值。再說這次的旅遊途中所經歷的一些小事情,有影響著 LH 以後出門旅遊的一些關念。所以這個系列的遊記,還是值得端出來上菜的!

由於不想要有『大洗版面』的事情發生,所有的遊記都是以 2006 年的日期來編排,只會被隱藏在 blog 的很理面!唯一只有這篇入口網頁是以現在的日期,浮上來亮個相而以。當然按照慣例,這類旅遊相關的文章,會在左側的『足跡所至』那區出現。

這次是參加旅行團出遊,所以行程上都已經定好了,完全受人擺布就對了!好處當然是輕輕鬆鬆的玩,有司機開車,所以我們只要看風景而以;缺點則是行程上很不自由。而且本團所玩的地方太多又分佈太遠,為了趕行程,有些地方簡直就是路過下來上個廁所而以!沒辦法,參加團就是要有『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心理準備..... 另一方面,在美國的這些旅行團所出的行程,很多都是拼裝起來的!也就是說,我們全部的旅途中,可能會坐超過一台以上不同的遊覽車。比如說,當行程從 A->B->C 玩完之後,可能要『換車』,也就是換另外一個團、另一位導遊來接我們繼續玩 D->E->F!要是中間弦接有差錯的話,那就...... 而旅客可以是分部於全世界:我們那車有來自美加各地、香港、澳門、大陸、新加坡等。所以,LH 稱這種叫做『超完美拼裝團』! 最後要提的是,參加旅行團的行程,通常會有一些購買紀念品的行程混在理面!至於所有時間上的比例,則全部是由導遊控制.....

以下就是那次 7 天 6 夜的美西巴士旅遊。


Day 1
[2004 US West] 前往 Las Vegas

Day 2
[Zion NP] Zion 的驚虹一撇
[Bryce NP] 千軍萬馬 Hoodoo 石林

Day 3
[2004 US West] Salt Lake City - 摩門教總部
[2004 US West] Jackson Hole - 黃石公園的前哨站
[Yellowstone NP] 黃石初體驗

Day 4
[Yellowstone NP] Dragon's Mouth Spring
[Yellowstone NP] Grand Canyon of the Yellowstone
[Yellowstone NP] Mammoth Hot Springs
[Yellowstone NP] Old Faithful Geyser 及其它
[2004 US West] 熊世界

Day 5
[2004 US West] Hill Aerospace Museum
[2004 US West] Las Vegas 之夜 (1)

Day 6
[Grand Canyon NP] 南大峽谷國家公園一日遊
[2004 US West] Las Vegas 之夜 (2)



The End - 全文完


8 則留言:

白博士 提到...

真羨慕呀~
不過LH兄到底在美國待多久啦?...

LH 提到...

to 白博士,
快 13 年了!
^_^

玫玫 提到...

把你04年的美西遊完整看過一遍
這些點我幾乎都走過
只是花了三年,:P

但,還是慶幸我當初都是與朋友自由行
方能有時間把一些景點
盡量看仔細些

:)

LH 提到...

to 玫玫,
自由行的爽度,是參加團無法比的啦!
不過說真的,各有一些優缺點就是了。

FANG 提到...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你還記得當初你是參加哪個旅行社的巴士旅遊團嗎?是中文團嗎?大概多少錢?因為最近正在找資料~希望能有個方向~如果您有空的話還麻煩你幫忙一下喔~謝謝

匿名 提到...

to FANG, 當時參加的是華人團,大概是 $340,包吃包住包車,不包機票。最後導遊的費用也是要額外付,還有最後一兩晚在 Las Vegas 如果想要看秀的門票也要另外付。就醬子。

FANG 提到...

謝謝你的資訊~那請問還記得是哪家旅行社嗎?

LH 提到...

很抱歉,不包吃。
付的費用只有車錢跟旅館。

我們當時是跟天馬訂的。可是我有提到,這種是 "超級拼裝團",所以天馬只是當時的其中一家有這種行程的旅行社而以。那次我們從 Vegas 出發到回來的車上,有從香港、澳門、Canada, Chicago, Boston, NY/NJ 地區不同旅行團拼湊而來的遊客。還有兩個印度人,不清楚他們是如何知道這行程。原團是從 LA 出發,他們中途有先到 Palm Spring 附近玩一下,然後才來 Vegas 接一小群從 Vegas 出發的遊客 (包括我們),然後正式出發。

當我們回到 Vegas 後,原車包括我們兩個大概有 14 人在 Vegas 離團,各奔東西。而原車剩下的人則開回 LA 去結束他們的行程。

但我們在 Vegas 離團的人,在回到 Vegas 之前,導遊在車上跟我們推銷在 Vegas 找另一個當地的導遊帶我們夜遊兩小時,然後大概有 10 個人參加,費用好像一人 $15。主要就是他開車,邊介紹邊帶我們在 Vegas 的大型旅館跑一跑看一看,還有到舊城區看看。他在車上還有推薦 Vegas 的秀的門票,有興趣跟他買 10pm 場的人,他就在開場前帶他們去看秀,其他人就可以決定要在 strip 或是舊城區下車,算是結束一晚小旅行。

接著我們兩人隔天一大早,在指定的時間和地點,跟一個全新的一團會面,去大峽谷一日遊。當晚回到 Vegas 後,只有我們兩人下車,他們原車又繼續奔向他們的行程....

這就是我所謂的超級拼裝團,希望對有興趣的人在認知上有點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