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欣賞] Night at the Museum: Battle of the Smithsonian (中譯:博物館驚魂夜2)


晚上一到,博物館理的蠟像人又開始活動了.....

原本在紐約市的自然歷史博物館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中當晚間管理員的 Larry (Ben Stiller 演),在經營手電筒事業成功之後,已經不再繼續當夜間管理員了。雖然事業有成,變成了有錢人,出門還有司機開車,但他還是對以前在博物館內的工作念念不望。有一次當他再回到博物館去時,才發現博物館為了要升級成為 "Museum 2.0",很多地方已經決定要採用互動式的影像系統,而原本的蠟像則會被取代掉。至於這些蠟像要如何處理呢?原來是要被移到國家儲藏室 (National Archives) 去存放,位於華盛頓特區的 Smithsonian 博物館地下。所以 Larry 只能跟這群老朋友,互道珍重再見。

但是就在隔天晚上,Larry 突然接到蠟像老朋友的求救電話,於是他決定要去 Smithsonian 一探究竟。Smithsonian 總共有 19 個展館 (其中一個是國家動物園),於是在他兒子的協助下,Larry 找到了 National Archives 的所在地。在這理,由於有太多其它的蠟像,其中一些是歷史上的一些野心勃勃的狠角色,他們準備利用這個神奇的金牌,讓他們的軍隊復活,進一步統治世界。於是 Larry 必須要在幾個不同的展覽館中奔波,在其它蠟像人的協助下,來跟這批野心勃勃的壞人對決。

這次是 Night at the Museum 的續集,而且算是完全由第一集中的原班人馬 (那幾個原始人不算啦!),再加上全新的一批演員演出。理面沒有什麼超級大明星,但是演員陣容堅強。這次不但是蠟像人能在晚上的時候復活,甚至是掛在牆上的畫中的人物,也都一起活了起來。於是整部片子在內容上能發揮的地方,從 3D 進入了 2D,甚至是 3D 跟 2D 混在一起!比如說為了要討好一隻蠟像八爪大鱆魚,Ben Stiller 把掛在牆上的一幅有海水在畫中的那幅畫拿起來,直接往鱆魚身上倒下去!於是鱆魚可爽了,但是畫中的水沒了,船全部都擱淺在乾裂的地表上! 這種充份發揮了想像力,配上高度的美式幽默作風,加上無厘頭式的演出,成了這次續集中成功的賣點。也無怪乎在第一個週末上映時,就打拜同天上映的 Terminator Salvation,搶下了全美週末的票房冠軍。唯一讓 LH 覺得不是很妥當的地方是,片中有某些情節發生時,拖台的情形有一點嚴重,簡直讓原本笑到最高點的心情,突然間會不知該怎麼再笑下去!

評語:片中的美式幽默,有些部份會看不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