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欣賞] Up


一個從小就有的探險願望,他決定今生一定要去完成。

Mr. Fredricksen 從小就有個夢想,長大之後要成為一位探險家。尤其在看到了當時有名的探險家 Charles 的紀錄影片之後,更堅定了他的夢想。有一次他碰上了一位女孩 Ellie,也有著想要開著飛船去探險的夢想,於是兩人便成了好朋友,並且在長大之後結婚,一起夢想著要去南美洲的 Paradise Fall 探險。由於兩人不是很富裕,即使很努力的存錢,但很可惜的總是有很多無妄之災不斷的發生在兩人身上,每次都要花掉大筆鈔票。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直到兩人頭髮都白了,還是沒能存夠錢,沒能達成小時候的夢想。

在 Ellie 過世之後,Mr. Fredricksen 過著孤獨的老人生活。有位幼童軍 Russell 要來幫忙照顧他的生活起居,他也不願意接受。但是在一次意外事件發生之後,法院裁定 Mr. Fredricksen 必須要搬去老人安養中心,接受統一的照顧。就在安養中心派車來接他的同時,有著不服輸的精神,堅決要達成小時候夢想的 Mr. Fredricksen,將他的房子綁上了很多顆氣球,於是整個房子便飛起來,帶著他朝南美洲前進!但想不到那位幼童軍 Russell,竟然在房子飛起來之前也剛好跑上來,於是原本應該是一個人的探險,這下就成了兩人同行了!

在經歷一段冒險之後,房子來到了南美洲,並且剛好就在 Paradise Fall 的附近。在這理,他們碰上了一隻巨大且五顏六色的稀有鳥類,以及一隻能夠講話且非常有趣的狗。甚至陰錯陽差地,Mr. Fredricksen 碰上了他童年時期的英雄冒險人物 - Charles!起初 Charles 是很殷勤的對待 Mr. Fredricksen,但是當他發現 Charles 的目地是要抓到那隻五顏六色的巨鳥之後,Mr. Fredricksen 決定要帶著這隻鳥一起逃走,於是眾人展開一場逃亡及追逐之路。

這是 Pixar 繼去年的 Wall-E 之後,今年度的動畫大作。原本在看到這個奇怪的片名『Up』,很不以為然;但是想不到上演第一個週末的票房是如此的優秀,所以就跑去看看。看完之後,也真的只能說:讚啦!全片描述了兩人從小到老夫老妻的溫馨感人的劇情 (尤其是老先生翻起相簿的時候),不畏堅難也要達成夢想的精神,冒險患難互相幫助的友誼。配上那個胖胖的小朋友,那隻巨大的怪鳥,那隻會講話有點肥肥且很爆笑的狗,再加上每當老先生翻起以前的相簿時總讓人有點鼻酸的感覺,真是撈走一整票觀眾的心。不管是小朋友或大朋友,看完之後都是滿臉笑容的出來,真是很成功。

評語:雖然是 PG rating,其實應該很適合全家一起欣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