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哈拉] 大紐約市地區捐車 (car donation)


如果你有車子不值得賣了,那麼除了請廢車行來免費拖走之外,你還可以考慮捐給慈善機構。




如果請廢車行來拖走,或許可以拿到個 $50,好一點 $100,但以前有些朋友的經驗是:沒錢拿,就是拖走而以! 如果你的車還能開,自行開到廢車行去的話,那比較有可能拿個 $50 到 $100 不等。

但是,還有另一種處理破爛車的方法,那就是把它捐掉。如果捐給美國政府登記合法的慈善機構,除了可以拿到 $500 的抵稅卷之外,另外就是根據他們如何處理你的破銅爛鐵,如果最後他們所得到的利潤超過 $500,還會再寄一個差價的抵稅卷給你。說白話一點,一捐掉之後就有 $500 的抵稅卷;等他們處理好你的車之後,假設獲利 $1200,那你還會再收到另一張 $700 的抵稅卷。至於慈善機構要怎麼處理你的車,那就是他們的事情了。他們可能會把車子當廢鐵零件拆開賣掉,或是如果還可以開,那就整理整理之後拿去幫助窮苦人家,然後盡量以最高的價錢報給政府。就因為慈善機構會盡量以最高價錢報出去,所以你的破銅爛鐵可能還會值不少!不騙你,好幾千都有可能! 全看你的造化.....

對了,你拿到的是『抵稅卷』,並不是 money 哦!抵稅卷是給下一個年度報稅時用的,用來降低你的收入,少報點稅,但你也必須用 itemized 的方法來報稅才行。



於是,LH 家中的『老黑』那台頭好壯壯的 SUV,就這樣子被捐掉了。這次用的是 www.kars4kids.org 這個機構,這是家美國政府立案的 501(c)(3) 慈善機構,我是從上下班開車時的廣播中聽到他們的廣告才知道他們的。他們除了會給抵稅卷之外,從他們的廣告上聽來,還會給 3 天 2 夜的旅館 voucher! 去渡假時住 voucher 上指定的旅館,應該是可以省一些錢才對!

整個捐車的流程很簡單:

  1. 打電話或上網讓他們知道你要捐車,把資料給他們,然後拿到一個序號。LH 建議上網去弄比較方便,資料不至於弄錯,他們會把序號 email 給你。

  2. 去登記好要捐車之後,他們會盡快分配給你住的地區附近的拖車公司。然後該拖車公司會跟你電話連絡,約時間來拖走

  3. 當他們拖車時,會要車子的 title 跟鑰匙,然後給你一張小小的收據。在紐約,你必須要把前後車牌拆下來。然後當他們一拖走之後,就可按照收據上的電話打給 kars4kids,跟他們講你的序號的這台車已經被拖走了。隔一段時間,他們會寄出真正的抵稅卷。



就這樣子 1-2-3,老黑已經到它的新家去了!

kars4kids 接受全美 48 州的捐車,所以 New Jersey/Connecticut 地區也都可以捐。另外,整個大紐約市地區還有其它好幾家有打廣告的捐車公司,有需要的人可自行搜尋搜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