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欣賞] The Proposal


一位位高權重的女主管,竟然要下跪向她的男秘書求婚!

Margaret Tate (Sandra Bullock 飾) 是一位在紐約市某出版社公司任職的執行總編輯。由於她平常的為人非常的嚴刻且一絲不茍,所以她手下所有的員工都非常的怕她,甚至連她的上司都對她敬畏三分。但是因為 Margaret 是加拿大人在美國工作,所以她要辦合法的簽證,否則會被遞解出境。有一天她的上司跟她說,她的簽證申請被美國移民局拒絕了,所以她必須要在短時間內離開美國,並且要被迫辭掉這份工作。心有不甘的 Margaret 突然間想到利用職權恐嚇她的男助理 Andrew (Ryan Reynolds 飾),要以假結婚的名義要再重新申請簽證並留下來。雖然移民局官員似乎視破了 Margaret 的動機,但在 Andrew 隨聲附和下,移民局官員決定給他們一次機會,但也因此他們須要在週末趕去 Alaska 參加 Andrew 祖母的生日,來證名兩人是真的有結婚的動機。雖然說 Andrew 是出於完全的不情願,但他也逮到這個機會,好好的跟 Margaret 敲一筆:必須要將他從助理升為出版社的一位主編,每年要有一定數量的稿,並且要 Margaret 在大街上當眾下跪向他求婚,來當做這場假結婚的交換條件!

週末他們飛去 Alaska 準備參加生日派對,但 Andrew 的全家人確對 Margaret 的到來,視為比祖母的 90 歲大壽還重要!短短的幾天相處下來,Margaret 及 Andrew 從陌生人漸漸的對彼此有進一步的認識與瞭解,也漸漸的產生了點感情。也就在此時,Andrew 的家人決定生日派對不用辦了,乾脆改辦一場婚禮,直接就請兩人在週末完成婚禮算了,也算是給 90 歲祖母的一個更大的禮物。兩人迫於無奈,只好點頭答應。剛好移民局官員在此時出現做實地調查,並嚴厲警告兩人,如果這是場假結婚的騙局,會須要被重罰及坐牢。而 Margaret 於這幾天跟 Andrew 家人的相處下來,發現他們都是很誠墾的人,並且是真心希望看到 Andrew 幸福快樂的娶個老婆,於是她開始感到非常心虛跟不安。竟然就在結婚典禮上,當著很多來賓及移民局官員的面,Margaret 坦誠這是她逼迫 Andrew 的一場假結婚。因為這樣,Margaret 被移民局官員當場帶回紐約,準備在 24 小時內遞解出境。而 Andrew 的祖母就在混亂的婚禮當中,突然間心臟病發,等著用直升機緊急送醫.....

這是有點類似很久以前的一部片 Green Card,同樣是以為了要拿美國綠卡的假結婚喜劇。雖然在現實生活中,Sandra Bullock 是不折不扣的美國人,Ryan Reynolds 才是加拿大人,但在劇中為了讓女方要向男方下跪的反串角色,所以將他們的國籍互調。這個題材算是挺新穎的,高階女主管為了身份,要屈服並跟她的助理妥協,女方向男方求婚,這些都是對比鮮明的有趣題材。加上在大都市生活慣了的都市女郎,突然間到了窮鄉僻壤,要去適應一個完全不同生活方式及文化上的衝擊所造成的一堆笑料,都算是本片很成功的地方。但是千好萬好,確有一點不夠好的地方,就是兩位男女主角在一些類似內心戲的場景上,沒有詮釋的很好,還好這些部份佔的不算多。當然這是部喜劇,最後也是以喜劇的方式收場,所以就不用在意劇中 90 歲老祖母的心臟病問題,也不用在意誰被趕出美國誰要去坐牢,因為最後都有圓滿的結局。

評語:算是頗有趣的一部片子,但我覺得 Ryan Reynolds 還是去找 Amy Smart 拍 Just Friends 2,可能會比較好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