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趴趴走] Staten Island Ferry


位於 Manhattan 的最南端,有一種免費搭乘的『交通遊輪』....






那就是 Staten Island Ferry。Well,至少目前還是免費。以從 2008 年底開始的經濟不景氣狀況來看,何時會開始收費,沒人知道!


Staten Island 是位於 Manhattan 南方的一個獨立島嶼,而 Staten Island Ferry 是連接 Manhattan 及 Staten Island 之間的遊輪。平常是提供給上下班族通勤之用,但既然是免費的遊河活動,所以我們就來搭著玩一玩!


其實,它也算是一個觀光景點哦!上圖這一票人,全部都是旅行團帶來的。你如果仔細看,可以看到有些人拿著小小的黃色旗子,他們可是一大團呢。




船上看 Battery Park。(砲台公園?)


New Jersey 那邊的景色。


Ellis Island。


自由女神。




整個 Manhattan 下城的景色。少了 Twin Tower,似乎真的是少了什麼似的.....


不一會兒工夫,船就準備靠岸 Staten Island 了。

如果沒有計劃在 Staten Island 逛逛,或是不想花太多時間在 Staten Island 的碼頭的話,那當船開始靠岸時,就應該要趕緊準備下船。因為如果沒有擠上下一般開回 Manhattan 的船的話,那可能要等一段時間才會有再下一般,尤其是假日的時候。


遠方的橋是 Verrazano Bridge,是連接 Brooklyn 跟 Staten Island 的,算是半個跨海大橋了。






遠看百年字號的活古蹟 Brooklyn Bridge。


Staten Island Ferry 位於 Manhattan 端的 South Ferry 港口。


Staten Island Ferry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位於 Manhattan 最南端的 South Ferry。坐 1 號地鐵可到,但別忘了要跑去前幾截車箱。



回到 紐約 ● 紐約


3 則留言:

白博士 提到...

假如有機會去....
一定要來搭搭這免費的遊輪 :)

LH 提到...

to 白博士,
免費的,算是不錯搭啦。
逛一圈遊河,也是挺愜意的。

Mens blazer 提到...

This is a great inspiring article.I am pretty much pleased with your good work.You put really very helpful information. Keep it up. 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