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yce NP] 千軍萬馬 Hoodoo 石林


Bryce National Park。






Bryce National Park 聞名的景色是 Hoodoo 石林。

相傳這些石林,在古時是所謂的 Hoodoo 人。由於他們做了壞事,所以被神處罰,全部都凍結起來變成一尊尊不同型狀的石林,永遠立在現在 Bryce 這個地方。




從遠方看過去,真的是有點像一尊尊的石像,千軍萬馬的立在整個山谷理。




有 trail 可以走下去看!


在下車之前,導遊千交代萬交代,叫我們只要在上面走走看看就好,千萬不要走下 trail 去..... 一方面是時間不很充裕,另一方面,他怕有些遊客會走不上來,或是受傷等等的而拖累到所有人的行程。

但是,我們兩個不是很聽話,所以還是決定下去探險一下!






這理大概是 LH 走到的最低點。

很可惜的,我沒辦法深入到那個峽谷的後面去一探究竟。


在 Bryce NP 內有另一個寶藏:全世界最老的植物之一,可活到 4000 年以上的神木 Bristlecone Pine,但我不知道上圖那個是不是!





我當初是把剩下的時間,減去從 trail 起點回到遊覽車的時間,然後除上 2,再把往回走的時間稍微估算長一點。因為往上走通常會比較累,所以當我走到所能到達的最低點時,我還能有足夠的時間爬上來。但這種算法似乎不是很好,因為我忽略了一個重要的因素:海平面高度!

Bryce 是在海拔 2000 多公尺以上的高山地區,空氣比較稀薄。隨便做些要出力的事情,可能就會氣喘如牛,更何況是要往上爬回來! 我們在快要爬上去到 trail 起點的地方,現場看到有個老美氣喘如牛快虛脫似的,躺在路邊。旁邊已經有一位 park ranger 拿著氧氣瓶趕到,在那讓他吸氧氣。我們再往上走一小段距離後,另外兩個 park ranger 提著擔架在往下走,我想他們的目標應該就是那位老兄吧!

所以說,要來這 hiking,千萬要量力而為!




我不曉得像上圖那樣的奇岩怪石,還能在那站立多久?但有件事可以確定的是,想要來看的話就要快!



在離開了 Bryce National Park 之後,我們一路朝北前進,晚上到達 Salt Lake City 住宿,明天準備要進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