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實] 2005 紐約 Burmese New Year Water Festival


Water Festival

上週日是 2005 年 Burmese Water Festival, 是為了慶祝緬甸的新年, 而有的一個特殊活動. 今年是第 11 屆, 由 ThinGyan Association 所主辦. 潑水的意思, 聽說主要是要把過去一年內不好的事情都洗掉, 所以才有這樣的活動產生. 至於緬甸的新年是遵循陰曆的, 所以每年的國曆時間都會不一樣, 今年是在 4 月 13-17 之間. 但是在紐約, 由於 4 月還很冷, 所以這個慶祝活動才選在 7 月舉行.

聽說紐約的這個潑水節, 是除了在緬甸本國以外的地方, 所舉行規模最大的. 有很多 Burmese 其實是遠道來參加這個活動. 下圖的幾位來演奏緬甸傳統音樂的這幾位, 他們是從 Indiana 州開車 15 個小時過來參加的! 真是夠勇吧!

Musician


其他的圖在這理.
All pictures go he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