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台北 ● 短暫的接觸


Taipei 101







算一算,距離上次回台灣的時間 (2003),已經有超過五年了。前陣子有這樣的一個機會,雖然只有短短的 4-5 天時間,但我也像是小朋友去兒童樂園玩時一樣的興奮!因為這五年間,台灣的變化實在是太多。不管是實質上的硬體建設或發展,到整個人民從心理層面上去適應這些變化,都不是我能在短短幾天之內,可以去仔細品味的。

在這次短短幾天的走馬看花行程中,還夾雜了今年最怪異的一個颱風 - 辛樂克 (Sinlaku)造訪。由於它行動速度超級緩慢,簡直就像是在靠地球自轉才在動一樣,每小時 5-7 公里,纏繞著台灣。所以我實際上能行動的時間及地點,都受到了極大的限制。雖然說它最後生成了強烈颱風,但是我覺得它的風速還好,可是雨就大到讓人完全不想出門。大致上,我除了去光華商場附近逛逛跟血拼,或是有時回家看看,其它很長的時間就在旅館渡過....

但是,像台北 101 這樣的超級觀光地標,當然是不可錯過的啦!就在最後一天要離台前的中午左右,風雨已經遠離,趕緊叫了台計程車,直奔 101。


淋瑯滿目的高級商店。

其實在這次回台前,就已經聽說 101 的 1-5 樓,有很多的高級商店。這次實際上來走訪一次,還真是不假,高級店還真是多,完全不下於紐約的第五大道,甚至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看的我眼花撩亂!還好我對高級品的免疫力還不錯,所以我都是快速通過,直上五樓去坐電梯,直達頂樓的觀景台。


台北 101 真的是有夠高的,視野真是好的不得了。如果天氣夠好,能見度提高的話,整個風景會好很多。


俯瞰國父紀念館。


既然上來了,當然也要去看一下這顆全世界最大的阻泥球啦!

阻泥球的主要功能,就是當建築物在晃動時,它能夠朝著反方向移動,來中合掉晃動的力量。不過說真的,我有點懷疑它前後左右移動的速度,到底能到多快?


真的是有夠大一顆的,連它旁邊的鋼鎖也是超級粗。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要上觀景台的這個電梯。它曾締造金式世界紀錄最快的電梯。


是有證書的呢!


在 101 五樓搭電梯的地方,還有免費的置物櫃。如果在逛 101 時不想大包小包的背著提著,那就可以把東西先寄放在此。

可是別像我一樣,由於太興奮,到後來竟然望了我存在那一格理!試了好幾個才找到.....

  • 臺灣高鐵


週四一早空蕩蕩的桃園高鐵站月台。

由於美國沒有這麼快速的鐵路系統,所以這次回台灣,當然是要來試坐一下啦。但是因為辛樂克颱風的關係,所以我沒有真正出門遠行。於是想坐高鐵的機會,就只剩下來回台北跟桃園國際機場之間的機會了。

介於桃園高鐵站跟機場之間,可以座統聯的交通車來回,$30 台幣。至於桃園跟台北站的距離,就變成了只有 20 分鐘而以。


高鐵商務艙內寬敞的坐椅。

由於只有普通跟商務兩種選擇,所以只好選來坐個商務艙了!票價算還好,桃園到台北單程 $280,不算太貴。


商務艙還給你吃的喝的,簡直就像是在坐飛機!

坐高鐵真的是舒服! 在美國坐飛機坐煩了,來坐坐高鐵,是一種不一樣的享受!

  • 是啤酒還是綠茶


說真的,這是最近一陣子,最吸引我的飲料廣告!

到底是啤酒還是綠茶呢?說真的我喝了之後,它是有啤酒跟綠茶混合的味道。它並沒有太多啤酒的苦味,確有著不錯的綠茶清新。甜味適中,還算不錯。至於我喝完後,看到它上面寫含有約 0.5% 的酒精成份在理面...... 如果你怕喝醉,就別去試吧!

所以說,這到底算是啤酒還是綠茶呢!

  • 我們家的喵喵跟汪汪

以下是我們家養的三隻喵喵跟兩隻汪汪!


這隻肥肥的,也最不怕沒生人。可能任何人接近,牠都會乖乖的給你摸摸抱抱!冬天抱起來,應該會很舒服,最棒的皮毛。


這隻養最久,可能有 10 年了吧!平常很怕生,可能我幾年前回來時看過牠,所以牠還有印像,這次願意出來見客.....


這隻新來的,就非常害羞了。出來喝個水都躡手躡腳的,然後又匆匆忙忙的躲回房間去。我事後發現,因為牠動個不停,所以牠的照片每張都是糊的。


這隻汪汪,非常非常的熱情,看到人就舔個不停。


這一隻..... 很會察顏觀色。怎麼說呢,如果牠發現你怕牠,那牠可能會追著你甚至咬你;但是當我這個壞人臉瞪牠一眼,牠差一點摔倒.....

以上就是我們家的 3 隻喵跟 2 隻汪。對了,差點忘了說,以上這 5 隻,都是人家丟、我們撿回來的流浪喵喵跟汪汪哦!

以上是這次簡單且沒頭緒的行程。希望以後能有長一點的時間,可以多玩玩逛逛。


2 則留言:

寒夏 提到...

是啊,希望你下次有長些的時間,別再這麼來去匆匆啦!

LH 提到...

to 寒夏,
有機會再說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