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Hawaii] 大島,突如奇來的土石流


在急忙趕回 Kona 還車的路上,突然間碰上了大塞車.....







由於是在趕路回去還車,還要在時間內趕回船上,所以碰上這樣完全不動的塞車,時在是很令我們擔心.....

完全不清楚前面到底是怎麼了,我們只能在車內等。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過去......

這時,就可以看出一些人性不好的一面。有少數駕駛人,就直接闖雙黃線,搶到前面去插隊....

最後,我也等不了,開始往前插.... 哦,我是因為停在那太久了,所以就下車往前走去看看而以啦!


結果我看到的景像,真是令人嚇一跳!路上一片狼狽的樣子,像是颱風過後.....

當天的天氣的確是不好,時而小雨時而大雨的。我們在車上聽廣播時,也有聽到有短暫雷陣雨的警告。難道,這些跟那個警報中的風暴有關係嗎?




越走到前面,越覺得恐怖.....


最後,就看到了這間被山洪沖毀的房子..... 原來就是剛才的風暴,所引起的土石流!


山洪加上土石流,就這樣從那間房子理衝出來,把整條路給癱瘓了....


路面真是一整個亂七八糟....




最後,相關單位請了大型推土機來處理善後.....


還不只一台推土機,而是一大一小,兩台!


雖然是土石流爆發,而不是火災,但是消防隊員後來還是有到....

也不知道他們來是要做什麼,但總之他們是來湊一腳就是了。


當然,發生這種事,總是少不了全來採訪的新聞記者直昇機。

真希望他們能載我們一程,回去 Kona.....


我們在塞了約兩小時多之後,總算是通車了。路上還是一片凌亂,而且只是單向通車。

由於實在是被塞太久了,所以基本上是來不急趕回去還車再回船上。在路上,我們不斷打電話給 NCL,並且請他們幫忙傳話給 Pride of America。船長是願意等我們到某一個程度,但就是希望我們能夠盡快回到港邊。

在我們盡全力猛衝之後,最後也只能做到把乘客先放下來到港口,然後我再趕快開車回租車公司還車。就在剛把車還掉,在等著租車公司要把我載回港邊的時候,就接到消息說,船長無法再等了.....

所以說,由於發生土石流沖斷道路,再加上租車公司離港口有不算短的一段距離,造成我沒有辦法趕回船上。

我一個人被留在 Big Island,獨自面對著漫漫長夜......



[回到 2007 Hawaii 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