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Hawaii] 清晨,迎接大船入港


一大早,站在岸邊等著我的遊輪入港.....







說真的,這真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坐著遊輪出去玩,確因為一不小心而沒趕上船!結果是搭飛機提前到達 Kauai 去等船.... 等船停妥之後,人家是擠著要下船,而我是擠著要上船!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船在 Big Island 為了要等幾位遲到的旅客,所以造成今天早上遲到了!

話說前一天因為那場突然來的土石流,造成最後我來不及趕上船。事實上據我所知,還有其他兩群旅客也跟我一樣沒趕上。有一對美國黑人情侶,他們也是被土石流擋在後面,在跟他們聊天時,他們就已經放棄要趕回船上的意願了。他們直接在 Big Island 上找間旅館過一夜,今天再舒舒服服的坐飛機來 Kauai。

另外則是一個印度人家庭。由於他們看起來像是一整家人出來玩,從老到小有 7 人,所以他們是租了一台 mini van。在我趕到港口把乘客放下車時,他們也才剛趕到。但是因為在路上我們就有問過租車公司,看他們能不能派人到港口邊跟我們會合,讓我們在那還車就算了,我們願意多附錢;結果我們租的是 Enterprise,他們沒有這樣的服務!所以當我把乘客一放下車,我就立刻調頭要衝回租車公司還車。但是那位印度爸爸則很天真,我看著他們全家衝上接駁小艇,他也跟著上去。他也是租 Enterprise,但他就能把車子留在港口不管,我則是很訥悶,Enterprise 怎麼會有兩種不同的服務態度......

我後來才知道,由於那位印度爸爸很天真的以為可以把車留在港口,再請租車公司來領取,結果反而造成他沒趕上當晚最後一班飛機到 Kauai。因為當我把車還掉之後,我立刻接到電話說船長無法再等下去,決定要開船了。於是我當時立即改變計劃,直奔機場,剛好讓我搭上當晚最後一班到 Kauai 的飛機。而且當時飛機只剩不到 5 分鐘就要起飛,硬生生的被櫃台人員要求要等我上機! 話說那位印度爸爸,他因為有點太天真,導致他大概就差了那 15 分鐘,我在機上沒看到他。

至於搭飛機的速度還真是快!從 Big Island 起飛之後,空服員發了一瓶飲料,隔一陣子來收垃圾,接著飛機就要降落了!飛機先從 Big Island 飛 Oahu,然後在那等一段時間轉機,接著再從 Oahu 飛 Kauai,一樣是上機 - 領飲料 - 丟垃圾 - 降落下機!整個過程就像是從台北飛高雄,等半個小時轉機,再從高雄飛台北!晚上 9 點不到,我已經在 Kauai 了!

到了 Kauai 之後,心理才真正開始覺得不安,因為還不知道要住哪!看著別的旅客都高高興興的下機,然後按照他們的行程走,我則是在機場內外六神無主的走來走去。最後我在機場大廳外,找到一個服務台,雖然理面的服務人員已經下班,但是他們有免費電話可以打到幾個旅館,只須要拿起電話再按該旅館的按鈕就行。於是我就這樣租到一個房間,然後也叫到計程車載我到旅館,總算至少是可以安心的住一晚。在這個非暑假旺季期間,這個島上的很多商店,很早就已經打佯休息了。


一大早在岸邊等船的時候,才發現有很多小動物早就已經起床在活動了!










在 Kauai 島上,公雞母雞則是無所不在,是這個島的一大特色。


最後,船雖然遲到了約 1 個小時,但它還是到了!


今天,又是一個美好的一天!



[回到 2007 Hawaii 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