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欣賞] 2012


一系列的天災,將造成人類非常大的浩劫。

自從 2009 年起,就有科學家發現過度活躍的太陽射線,已經突破地球磁場保護層,並造成地心溫度大幅升高。美國科學家 Adrian 跟美國總統面報此事,並在隔年的高峰會上,讓各國領袖知到這件事。於是各國私下決定,將在喜瑪拉雅山密秘建造一些大型船隻,並且將密秘選定約 40 萬優秀的人及各種動物植物等,當大災難要來臨前,將他們送進這些大船中避難;以期在災難結束後,人類社會能夠繼續下去。但因為建造這些船須要很多經費,所以其中一部份『船票』,只好賣給世界上的一些有錢人,代價是每人 10 億歐元。

時間進入到 2012 年。一位住在 Los Angeles 郊區,書賣不出去的失意作家 Jackson (John Cusack 飾),跟前妻商量好要帶兩個小孩去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露營。結果 Jackson 發現他已前露營的營地,現在已經被關閉了。然而在私闖禁區之後,竟然出現軍方人員將三人全部抓起來。Jackson 這時才發現原來在 Yellowstone 的深處,竟然藏著一個密秘的國家研究機構。在被無罪釋放之後,Jackson 碰到了一位地下廣播電台主持人 Charlie。Charlie 說他深信 Mayan 的地球末日預言,也就是在 2012 年,人類將會滅亡。他並且宣稱他知道各國已經建造了避難用的船隻,而且他知道正確地點。在 Jackson 回到 Los Angeles 之後,必須要回到他的本行,就是蘇聯億萬富翁 Yuri 的私人司機。當他匆忙的將 Yuri 及 Yuri 的兩個女兒送到機場時,他意外聽到 Yuri 提到要去搭船逃難的事情。於是 Jackson 將 Charlie 的荒謬言論跟 Yuri 所提到的事件聯想在一起,加上越來越嚴重的地震事件,他才驚覺事情的嚴重性。由於顧及兩個小孩的安危,Jackson 立刻趕到前妻目前男友的家,希望說服大家準備逃難。

正當大夥在反對 Jackson 的災難論時,剛好發生了超過 10 級的大地震,眾人別無選擇,只好跟著 Jackson 逃命!他們到達附近的小型機場,搭上 Jackson 之前『預約』好的一架小飛機,飛往 Yellowstone 去找 Charlie。在找到 Charlie 並知道地圖的下落之後,他們親眼目睹全世界最大的活火山爆發。在死裏逃生之後,他們發現那些避難船的地點是在中國邊境的喜瑪拉雅山。在一連串陰錯陽差的機緣下,他們竟然碰到了 Yuri,並且弄到了一艘大型運輸機。在又一次死裏逃生的從 Las Vegas 出發之後,他們前往喜馬拉雅。但此時各種災難已經開始在全世界發生,火山爆發、地殼變動、超級大海嘯、大陸板塊移動等等,然而他們的油料卻不夠飛到目的地了.....

由於 Mayan 預言在 2012 年會發生大災難,所以這部片在拍攝時,就已經頗受到重視。以自然災難片的角度來看,本片的拍攝手筆大概算是最大的。不管是火山爆發、地殼破裂、大樓倒塌、橋樑斷裂、飛機迫降、大型海嘯等等,搭配 Hollywood 最新的電腦動畫,場景看起來都頗逼真,看的令人捏幾把冷汗。精彩的動畫,震憾的音效,搭配小生級演員 John Cusack 的演技及一些幽默的對話和片段,讓人在緊張之餘也可得到片刻的輕鬆。全片 2.5 小時,稍微長了一點,但還不至於讓人看到無聊的地步。

評語:找一間椅子坐的夠舒服的戲院去看吧.....


回到 影片欣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