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SW] 一大清早的震憾教育

話說一夜沒有好眠,但仍然拖著頗疲憊的身軀,天剛亮就起床。

至於為什麼沒睡好呢?

其實 LH 昨晚在旅館隔壁幾步路的小餐廳用餐,晚餐是附近地區捕到的魚,還算不錯吃。吃完之後為了補充體力,也早早入睡。但問題就出在 Flag Staff 的旅館,讓人整晚睡不著!

話說 Flag Staff 位處於美國西南的火車貨車交會重鎮之一,附近有 Interstate 高速公路通過,還有知名的 Route 66 觀光道路,也有 Santa Fe 火車運輸路線經過。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什麼法規之類的,只要每次有火車通過這個小鎮,火車司機一定會叭的很大聲,從進鎮叭到出鎮,從不手軟!而且是在三更半夜在那叭,火車班次又超多的,每個小時都好幾班經過,真是叭到完全讓人睡不著.....

LH 出遠門玩,通常會準備耳塞這種東西,以備不時之須。碰上這種情況,當然是第一時間就拿出來用,把兩隻耳朵塞起來.....

只可惜,完全沒有用!每次火車經過時,叭的聲音實在是太大,大到連床都在震動!是的,你沒看錯,真的是連床都在震動!所以在這種情況下,管你是戴孫悟空送你的耳塞,也是一樣沒用!除飛你能練成那種倒頭就睡,就連隕石撞地球了也不為所動的人,大概可以在此安穩過夜沒問題。否則的話,如果想要在這 book hotel,最好是找離鐵軌遠一點的旅館訂。

所以像 LH 這種很淺眠的人,被火車螫騰了一整晚,完全沒睡到什麼。一大早還是得拖著睡眼腥鬆的疲狽身軀上路,因為今天的行程也已經定好了,如果起的晚,就會少看些東西!

至於在 2008 年時 5 月的 Flagstaff,剛好就在 I-40、I-17、Route 66,Route 89 這幾條重要路口的交會處附近,正在進行著大型的拓寬工程。由於要拓寬,所以有些路就改道,改的有點讓人無所適從,找不到正確的路!也就因為當時路況複雜,加上 LH 一夜沒睡好,可能精神有點晃乎;再加上可能因為還在修路,紅綠燈號誌的時序可能有點不太正常。LH 在經過一個路口時,它的黃燈一下子就變紅燈,嚇的 LH 只好緊急煞車..... 但是放在前座的相機包,也就因此直接飛到前乘客座的最底端,而且還卡在那拿不出來!


Route 89 一路上風景還不錯!

今天第一站是 Sunset Crater Volcano,其實不算遠,一下就到了。從 Route 89 往北在轉進 Sunset Crater National Monument 時,在身後的 Mount San Francisco 上還覆蓋了一整片白雪,風景真是一級棒!但確沒有地方能停個車拍個照的,甚是可惜..... 有機會親自去的朋友們,可別忘了偶爾要回頭看看,因為美景不見得都在前方哦!

今早的第一站是 Lenox Crater,須要走一小段 trail。Trail 的長度其實不算長,但是確非常的陡!LH 當時也在考慮要不要走上去看看,但後來想想,或許爬上去後可以看到 Mount San Francisco,那就很值得了!於是就準備好大包小包的裝備,開始往上爬....

說真的,這坡陡也就算了,而且它的路況還很差!怎麼說呢?因為整條路都是深色的砂,所以在往上爬的同時,也會往下滑! 也就是說,大至上就是往上爬 5 步,往下退 1.5 步吧,爬起來真的是格外的累人.....

在花了比預定的時間還多很多,好不容易爬到頂之後,確發現沒辦法看到 Mount San Francisco,當時心中真是鬱卒了好一陣子..... 但是既然都爬上來了,還是要拍幾張才會爽嘛。所以就把相機包中的 350D 掏出來,開機要拍時..... 這才發現那台可愛的 350D 竟然沒反應!不管 LH 怎麼試,它就是沒反應!鏡頭拿下來再裝回去,電池拿下來再裝回去,記憶卡拿出來再裝回去,或是裝不同的記憶卡、鏡頭、及電池,它就是沒反應..... 難道就是剛從 Flagstaff 出來時的那個緊急煞車,把它撞成腦陣蕩了嗎?

在上面又浪費了一些時間搶救 350D,經過了一陣手忙腳亂之後,最後只好喧告它不治....

這就是之前發生過的慘劇 - 永別了,我的 350D

雖然 350D 駕鶴西歸,但是 LH 經歷了 2004 年去黃石公園玩的經驗之後,知到雙機出動是頗重要的一件事。一方面是為了方便快速能補捉重要的畫面,另一方面就是要預防一台相機掛點,還有一台備用機可以立刻拿出來使用的情形!雖然這是最不願意看到的事,但它還是發生了。而且 LH 的確也有帶一台備用機....

那次 LH 帶的備用機,是一般綽號『小兔』的機器。話說小兔真是台頭好狀狀的相機,當時 LH 是把它接在長鏡上,然後獨自放在一個相機包中,並且是放在後車箱內。當緊急煞車事件發生時,小兔那個相機包應該也是在後車箱內飛滾,因為也衝到了後車箱的最深處! 縱使是那樣,小兔還是存活了下來......

所以這趟美國西南之旅,350D 只有服役一天而以就掛點;而備用機小兔就立刻升格為主力機!當然還有一台隨身隨手拍的 TZ1,它當時是掛在身上,所以免於一難!


分享


回到 2008 美國西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