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天地] Scottevest (Classic) Vest 超多口袋背心


以超多口袋聞名的 Scottevest 背心。

Scottevest 這家公司的產品,已經有超過十年以上的歷史。LH 也是從他們剛推出最早一代的產品時,就已經從雜誌上看到。當初是對他們出的褲子有點興趣,但尺寸實在是太大而做罷,也就漸漸將這個產品遺忘掉了!一直到最近,又從某個雜誌上看到,才發現他們的產品已經進步很多,而且還推出了很多款示!但是褲子的尺寸對 LH 來講,還是太大.....

Scottevest 現在主打的是旅行時的好夥伴,因為他們的口袋設計多半是在衣服理面而不是在外面,所以也減少直接被小偷扒東西的機會。

LH 會入手他們的產品,主要也是著眼於出外旅遊時,一些東西如證件、錢、手機、及某些必要物品,想要隨身攜帶;尤其像證件跟錢包這類的,更是要貼身攜帶且防扒,所以才會想來試試他們的產品。

再說,現代人出門,通常會帶著不少機絲頭,如錢包、鑰匙、手機、小數位相機、小包衛生紙,筆和紙、乾洗手......

通常是帶個夠大的袋子,就能將這些東西全部裝起來。但有了這樣一件背心,這類東西的確可以全部塞進去而省了一個袋子。所以不至於去星巴客喝個咖啡,走的時候袋子忘了拿 (真的有發生過呢)......

這次入手的是一款背心,這也是 Scottevest 最原始的產品線之一,只不過經過這麼多年的改進,現在這背心的功能以經進步很多了。


這款背心,以前叫做 Travel Vest。但因為有新版的 Travel Vest 上市後,這款就改名為 Classic Vest 了。

LH 買的這件尺寸是 M,因為當初看他們的網站上是寫說,M 以上的就能塞進 iPad!

先來看一下幾個重要的功能:
  • 22 個口袋。
  • 半透明口袋,可直接操做智慧型手機的螢幕。
  • 耳機線有專門的通道,所以線不至於在外面晃盪。
  • 某些尺寸可放入 iPad
  • 外曾有鐵弗龍處理,可撥掉水珠。
現在,來細部的看一下它的 22 個口袋吧!


背心來的時候,都會跟著一些產品介紹。


這個透視圖,真的很有趣!它告訴你每個東西,都有一個口袋可以放,而且還不至於都擠在一起!

不重疊在一起,真的很重要。一方面是不會太礙手礙腳,另一方面是從外面也不容易看出來你裝了一堆東西,跟小偷宣告:來偷我!


鐵弗龍處理,可撥掉水珠,但這件是 65% Cotton/35% Nylon 混紡的,所以千萬別以為它能防雨!


外層胸前有兩個拉鍊式口袋。其中一個口袋理,似乎還有個暗袋,所以這樣就會算成三個!


左半邊的內層,真的就夠精采了!從上而下總共可以放手機 (上面半透明那個)、iPad、護照或文件、信用卡尺吋的證件 (也是半透明的)


能不能放 iPad,是這次 LH 比較在意的。所以第一個放進去的東西,就是上面這台 iPad 4 + Smart Case。裝 iPad 的口袋下方,還有一條拉鍊,那是設計要來放護照、登機證、或一些證件用的。而外側有個半透明的口袋,是設計來放一般的識別證。

再來看看那個放 iPad 的大口袋,不但能放進像照片中這樣的組合,甚至還可再塞進一台只裝了 Smart Cover 的 iPad!當然塞進兩台後,的確是會非常的緊。不但不好裝進去,連拿出來都要掙扎幾下,但的確是可行的。

Scottevest 網站上原本是寫,Classic Vest 尺寸 M 以上就能放進 iPad,但最近又被改成要 L 以上?不太確定到底是哪個尺寸是他們真正想公佈的,但當初為了想塞進 iPad,所以 LH 買的這件是 M,而且的確能放的下 iPad。至於尺寸 S 的背心能不能放進一台 iPad,LH 就不得而知了!但是 iPad Mini 應該是每個尺寸都放的下才對。


放 iPad 的大口袋理,還有個長型的小暗袋。似乎是可以用來放一般的拇指碟,LH 在這用一個護唇膏來做示範。


至於右半邊的內層也是很精彩,有可放手機的 (上面半透明那個)、太陽眼鏡、及數位相機。照片中示範的是一個 iPod Touch 3。

LH 在這理來提一下這左右兩個半透明的口袋。它們兩個基本上是一樣大,側面有個短拉鍊,可拉開約 1/3;上方則是用魔鬼氈的設計來封口。放進那台 iPod Touch 3,基本上是輕而易舉;放進 LH 目前在用的 4.3 吋手機 HTC HD2 (120.5 x 67 x 11 mm),也是沒問題,但已經有點擠了,至少已經快要到頂了!如果想放進現在流行的 5 吋手機,可能就會有問題囉!


放進一個 iPod Touch 3,理面還有點鬆。

這個半透明的膜,的確是可以直接來操做手機,但不是那麼方便,主要是因為不夠透明!


放太陽眼鏡的口袋了,還有塊拭鏡布。


放數位相機的口袋也有拉鍊,理面還有個小暗袋,可以放記憶卡。但 LH 拿一張 CF 卡放進去,只能說是剛剛好,想放兩張就有問題了。


所以 LH 就乾脆用那個放識別證的口袋來放記憶卡!


背心外層,除了上面有兩個拉鍊口袋之外,下方也有兩個拉鍊口袋。右邊的這個口袋,理面有條申縮繩,可以用來掛鑰匙的。


而更理面一點,還有個鬆緊帶,可以用來固定一些東西用,像是這個小水瓶。

而左下方的口袋理有條拉鍊,拉上後就將一個口袋分成內外兩個。LH 就用內層來放一般二折式皮夾,算是剛剛好;而且因為形成了一個隔層,所以就算偷兒伸手進來摸東西,可能也會在碰到隔層後就收手回去了!

左右兩個口袋理,還各有一個小小暗袋,並且有魔鬼氈黏著。在 Scottevest 的網站上,男生的他們就強調可放零錢,女生款的就是用來放口紅之類的!

總之,就是發揮你的想像力啦!


至於左右這兩個下方的口袋,都有用小磁鐵裝置,每邊各兩個小磁鐵,在固定的位置上互相吸附,主要是用來保持衣服的型。

LH 比較不喜歡衣服上有磁性的東西,以免身上其它東西也受磁了,比如說手錶、信用卡等等。於是,LH 就先把左邊口袋那兩個磁鐵拆掉,暫時保留右邊的兩個。


背心的後面,也是有口袋的,而且還不算小呢。照片理示範的是一台 Toshiba Portege 14 吋筆電,可以橫或直的放進去並拉上拉鍊,還有頗大的剩餘空間。


整件背心,可以完全收進背後的那個大口袋中。但背後那個口袋的拉鍊設計無法雙面拉,所以這樣並不是很好用。


0.54 公斤重。


整件背心的設計,有這種固定小電線的裝置,可以用來穿耳機線,或是充電線也行,發揮你的想像力。


不同的固定裝置,有魔鬼氈也有紅色圈圈。


至於你把耳機線佈好線之後,當耳機不用時,連耳機都有專門的兩個小口袋可以放哦!左右的領子內部各一個。


整件背心除了外部看的到的那些佈線裝置之外,其實它整個內部是完全可以相通的!而且就是靠著這種紅色的小洞,可以讓很多口袋戶相連在一起,這樣如果要將兩個口袋之間穿條連接線,那條線就可以走內層而不會到處卡來卡去的。所以如果要從半透明手機口袋牽條耳機線上去,其實就有內外兩種牽法了呢!

還有兩個口袋還沒提到的,是用來放筆的,左右各一個,就在放手機那個半透明口袋的旁邊。

說真的,介紹完這麼多口袋、暗袋、溝槽等等的,連 LH 自己也有點昏了! 唯一要注意的一件事,就是在洗之前,要搞清楚東西是不是都拿出來了!否則一包衛生紙被洗爛也就算了,但如果有隻墨水筆加上一條口紅忘了在理面就拿去洗,那後果可是不戡設想哦!

  • 耐用性?
耐不耐用,當然也是很重要的購買因素之一。這件背心的外層是 65% Cotton/35% Nylon 混紡的,強調有鐵弗龍處理過,所以可以撥掉水珠,但可不是真的防水哦。另外,這混紡出來的布料,還不太容易縐,到也是不錯呢。

內理用的是人造布料 Nylon 了,摸起來很細,感覺上有點像絲質,手感不錯。可是耐不耐用?這可要時間來應證了。尤其是口袋所使用的材料,如果放一些比較尖銳的東西如鑰匙,每天在那進進出出滾來滾去的,口袋到底能撐多久還不會破,這就不得而知了。至於這整件背心,如果以現在紐約市地區的氣候來看,秋冬春三季來穿應該都不錯;至於夏天,那就很難講了。因為近幾年來紐約市的夏天,已經從以前的熱而不見得濕,變成又濕又熱的天氣。如果熱而不濕的情況下穿上這件背心,應該還撐的下去;但又濕又熱的話,那應該會很難過呢!

拉鍊,除了前方主拉鍊是比教粗齒一點的之外,其它所有口袋的拉鍊,包函後方那個超大口袋,及袋中袋的拉鍊,全部都是細齒的。所有拉鍊都是金屬材質,但不太清楚是啥牌子,所以應該不是名牌像 YKK 之類。如果拿這件背心的所有拉鍊,跟 LH 一般常穿的 The North Face 夾克拉鍊比起來,這件的質感是全輸啦!

  • 實用性?
好了,這就開始說到重點了.....

Scottevest 的網站上強調,它 22 個口袋的設計,可以放進很多東西,甚至是小水瓶都沒問題,而且還看不太出來!但是根據 LH 實際的使用測試,LH 只能說:很實用,但有限制!

這麼講吧:放進比較扁的東西,如手機、iPad、iPod,扁的數位相機,護照,一般皮夾...... 這些東西,決對是有隱藏的效果,從外面看不出來;但放進一個圓滾滾的水瓶或一般鋁罐可樂,那可就不是這麼回事了哦!

以 LH 的身材 170cm,34-28-34 來看,通常 LH 只能買成年美國男人的 S 號衣服 (抱歉,不確定女人的是哪種尺寸.....);如果買到 M 的,肩寬應該還能接受,但袖子通常會過長。

為了要放的下 iPad,所以選了這款尺寸是 M 的背心。因為沒袖子,所以不用擔心袖長的問題,而肩寬的確也還挺合的,反正也看不太出來!但是在腰圍的地方,就真的顯的頗『寬大』了.....

以 LH 這種不算是有肚子的人來講,買了件頗寬大的衣服,放個普通 500ml 的圓型水瓶,的確是會有點鼓鼓的呢!所以除非身材上再瘦下去造成腹部有多餘空間,或是衣服尺寸要再大上去來增加空間!

當初就擔心如果放個圓型的東西會鼓出來,所以才買黑色的來掩人耳目!看來是買對顏色了。因為從旁人的角度來看,並不見得會發現你衣服理有那樣一個水瓶。

而一般的小型數位相機,LH 目前還在服役的有 Sony HX5VPanasonic DMC-TS3,這兩台放進去後都看不出來,而且那個用來放數位相機的口袋頗寬的,兩台一起放進去算是剛剛好。

iPad,一台的重量跟尺寸,不管有沒有加 Smart Case,裝進去後從外表的確看不出來,除非你是坐著或其它非站著的姿勢!但是 LH 之前提到的兩台塞進去,外表上就看的出來有個型在那了,而且重量一加上去後就整個往下沉!

那台 14 寸的筆電放進後面的大口袋,因為重量的關係,真的是很沉甸甸的呢!所以除非想辦法讓它不要沉在下面.....

所以說,厚的,重的,即使放的下,但也看的出來,而且也會造成自己行動上的困擾。另外,衣服的拉鍊是拉上或不拉,也會對視覺上造成一些影響。

  • 搭飛機時使用?
嗯,另一個重點來了!

Scottevest 這家公司,的確有強調他們的產品,可以用來裝『行理』;那麼,的確也是這樣啦!

現在的航空公司,都開始嚴格限制行理的重量,最討厭的就是連隨身行理的重量都限制,這就真的是很麻煩!美國的航空公司,似乎還沒開始限制隨身行理的重量;但是絕大多數非美國的航空公司,都已經在做了。

LH 曾經有一次坐國泰航空 (Cathay Pacific),紐約飛台北。他們讓我帶兩件拖運行理,每件 32kg 以內;一件隨身行理 10kg 以內,還有一件小的私人行理。那次 LH 只有一件托運,重量也符合要求;但很不幸的隨身行理確稍微超重了約兩磅,所以就被罰錢.....

隨身行理限制最嚴格的,可能是 5kg 以內吧!但是一個行理箱可能就已經 2kg 或更重了,那簡直就是不用裝東西了嘛......

可是,到目前為止,大部份的航空公司都還沒有限制乘客的體重,只有聽說極少數的廉價航空要這麼做而以!所以在這種非常情況下,這種口袋多的衣服,就是盡量的塞吧,就別管什麼太突出了,反正外面罩一件薄夾克遮醜就行!

大至上,對於這件背心的介紹就到此為止了。Scottevest 的產品,通常就是一種內理,然後變出好些種不同款的衣服出來。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去他們網站上看看,很多款式的衣服在口袋的功能上,真的都差不多呢。而現在購買的方式,幾乎都是直接跟他們網站上訂購;他們沒有門市,也很少有通路商賣他們的產品。想要實際體驗他們的產品,除了抓準時機去參觀他們有參加的秀展之外,似乎就沒其它的方法了。

說真的,LH 買這樣的背心,主要目的就是為了應付飛航時隨身行理超重的問題,這樣還可以立刻分擔一點到背心上;其次就是出門在外旅遊時,重要東西都貼身攜帶的便利性。平常穿的話,把平常會須要帶出門的小東西都放在口袋理,出門時只須要穿上去,就所有東西都帶到了,其實也很方便呢!

分享

回到 敗家天地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這件背心版主都是怎麼洗呢?

LH 提到...

放在洗衣網,丟進洗衣機去洗。

Unknown 提到...

謝謝版主的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