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天地] Samsung Galaxy S5 Qi 無線充電天線貼片


千呼萬喚屎出來.....

話說,LH買這個無線充電的貼片,經過好幾個月,商家才真正寄出。

真是很無良的商家,把沒有的東西就放在網站上賣,然後交貨日期是一延再延,三延四拖的.....

算了,抱怨文等最後再來講,先來看看這是什麼東西吧。

無線充電,就是利用電磁波的方式,將電力以無線的方式傳出去到另一個裝置上。從物理的角度來看,就是電生磁,磁生電的原理,在那轉來轉去而以。

LH會入手這個東西,是因為Galaxy S5有基本的防水功能,其中那個USB3的插槽,是用一個防水蓋保護住的。LH覺得每次要幫手機充電,都要把那蓋子拔開才能從USB充電。如果拔的次數多了,磨損也會增加,是不是以後防水的性能會大幅減低呢?這是有可能的喔!

剛好這款Galaxy S5手機有出無線充電的功能套件,LH就想來試試看。

其實以LH的看法,最經濟實慧、方便快速的充電法,絕對是用電線來傳導電力的,在此處就是用USB來充電。利用這種電生磁、磁生電的充電法,中間的轉換過程,一定會有不少的耗損;加上無法以大電流來充,所以速度會慢。要不是不想減低防水的性能,LH其實不會考慮這種耗電耗時不經濟的產品。


產品的外盒。


裏面有張簡單的說明書,講解每一個步驟要如何做。


無線充電天線貼片。

這是 Qi 的規格。


其中一面,有三個電子接點,是要跟手機上接觸的。


另外一面,沒什麼特殊之處。在這個裏面,就是天線本體。


重點就是要將天線上的三個電子接點,跟手機上的接點接觸好。

說明書上沒有很仔細的說到,到底要跟哪三個接點接觸,因為Galaxy S5的背蓋打開後,可看到有五個接點。

但由此看來,應該是要使用這三個獨立的接點。


把它對齊靠上去後,就行了。

此處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對齊,而且不要歪了。另外,也不要擋到背蓋上的防水膠條。

這個貼片的其中一面,有個雙面膠帶。當對齊好了之後,撕下雙面膠帶的一面,就能粘在電池上。LH選擇不用它提供的雙面膠帶,而是自行拿薄的膠帶貼好。


如果一切都正確的話,把手機放到一個Qi規格的無線充電器上,手機就會開始充電了。

LH入手的這個貼片,它有一定的厚度,所以在整個都裝好了之後,會造成手機背蓋有點鼓起一塊。LH不確定這樣會不會影響到手機的防水能力,但它鼓起來的程度,到是真的挺另人擔心的。

使用這種無線充電,它的充電速度的確比較慢。LH之前提到過,由於效率會比較差,跟使用USB充電來比的話,總共會花上比較多的電力來把電池充飽。

另外,這在充電的時後,一樣會製造不少的熱。

最後,LH要提一下的是,這次是跟一個在香港的商家Mugen Power Batteries所購買。這真是個挺無良的商家,出貨時間不斷延後,到後來還直接把他們網站上的這項商品,整個移除,在他們網站上完全消失,好像他們不曾販受過此商品似的.....

網路上買東西,真的要很小心。商家把他沒有的東西放上去,吸引你去買,不可不甚。

相關文章:
[敗家天地] Samsung Galaxy S5 Tech21 D3O Impact Shell 手機保護殼
[敗家閒聊] 美國 AT&T 版 Samsung Galaxy S5 系統自動更新
[敗家天地] Samsung Galaxy S5 軟體應用篇
[敗家天地] Samsung Galaxy S5 硬體配置篇


分享


回到 敗家天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