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Grand Circle] 誤打誤撞的 Dixie National Forrest


在離開了 Bryce 之後沒多久, 我們就不小心進入了 Dixie National Forrest.



它離 Bryce 多遠呢? 其實就在 Bryce 旁邊, 入口處大約就 10-15 分鐘而以吧. 為什麼說不小心進入呢? 因為是 GPS 導引我們走上這條路的.....



Dixie National Forrest 真的是非常原始的一個地方. 這理全部都是碎石子路, 對於我們這種小車車來講, 有些路段顛陂的還挺嚴重的, 真怕輪胎開到爆胎.






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群的牛, 很多種類的鳥. 我們延路也有看到鹿.




牛寶寶說: "媽媽, 我要吸 ㄋㄟ ㄋㄟ"
^_^"





簡直像是沒有盡頭一樣....




最後, 我們總算要離開 Dixie National Forrest 了. 下車來看一下後車窗, 竟然變成這樣!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已經在眼前了.

我們在還沒完全離開碎石子路之前, 遠遠的就已經看到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了, 所以我們幾乎是整段路都走在碎石子上. 由於路況超差的, 又怕把輪胎開到破掉, 所以速度都開的很慢. 本來想說盡早離開 Bryce, 中途再給他飆個車, 這樣就能多得到點時間在 Arches 玩. 結果確因為走上了 Dixie National Park 的這條路, 讓我們多花了 1 小時 40 分以上, 浪廢在那碎石子路上. 不但沒賺到, 反而還賠!

我事後調查了一下有關美國的 National Forrest 這個 system, 我發現原來他們的宗旨, 就是在保持森林的原始風貌. 每個園區內都會有讓車子能走的路, 但基本上都是不鋪柏油的, 而有些路則只能靠特殊的登山越野車 (ATV) 才能走. 保持完全原始, 讓動物覺得, 這才是牠們真正的家.

National Forrest 這個機構, 曾經有幾次想要借由法律的修改, 來讓他們能夠 "適度的" 鋪柏油路, 但是每次都遭到保育人士的強烈反對而做罷. 然而, 保育人士的力量, 似乎是逐年的薄弱. 或許有一天, 動物們會再也找不到一整片原始的森林, 來當做牠們的家.

總而言之, 當我下次再看到 "xx National Forrest" 這樣的牌子, 除非是必經之路, 否則我決對會繞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