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 Chicago 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 及其它


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






這座工業及科學博物館,離 loop 有一段距離,要開車或在 loop 搭 6 號 或 10 號公車才能到。

不確定理面到底展些什麼跟科學有關的東西,反正就是來看看。


在外面看到一個星際大戰理 R2D2 的郵筒!


二次世界大戰時,被俘獲的德國潛水艇。

這艘編號 U-505 的德國潛艇,是二戰中唯一一艘被美軍攔劫並成功俘獲的。如果對二戰有些研究的人就知道,當時德國的潛艇是全世界第一強。整個大西洋上被德國潛艇擊沉的船隻,不知道有多少。


U-505 的魚雷。

在大西洋上的海戰之中,美國軍艦也是吃了很多悶虧。於是美軍下定決心,成立專門的反潛艇小組,開始對德國在大西洋上的潛艇進行圍勦及搜補。最後總算在 1944 年逮到這艘 U-505。於 2004 年,U-505 被移到現在這個地方供展覽用。


德國納粹的旗緻。

U-505 的成功俘穫,對當時的盟軍來講,是一項很重要的突破。盟軍借由 U-505 上的一些通訊密碼,成功的破解了當時德國的秘密通訊內容,進一步能夠先發制人,在歐陸將德軍打垮。如果沒有成功俘獲 U-505,當時在歐洲的戰況可能會完全不一樣。

說真的,我感覺好像大部份來這玩的人,都知道有這艘潛艇在此展覽,因為一大堆人一進門,就直衝這個展區!我則是一進門就決定往左轉先看,結果也就先看到這艘潛艇!


既然是跟科學有關,所以館內還有現場小雞孵化的過程。小雞真的要破殼而出,當然是要等很久才行。我沒那麼多時間,但也很幸運的剛好看到一隻正在掙扎出殼的小雞。


孵出來以後的,就會被移到另外一個溫室內,讓牠們自由活動,跑來跑去。

這個小雞孵化,是吸引最多小朋友黏在玻璃箱前的展覽!


早期美國的馬車。


超古早的打字機。


一整櫃都是早期發明出來的東西,那個打字機也是其中一個。


可口可樂的瓶子演化過程。其中左邊罐子上有一個白色噴嘴的那瓶,是設計給太空人在太空喝的。


Motorola 行動電話的演進過程。我知道我爸有從右上角那隻開始使用,但是最上面那個怪獸級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世界上的第一架飛機。

這座科學博物館,理面有很多有趣的東西,但是也要你對這些東西感興趣才會覺得它們有趣。否則的話,我不太建議花時間來此。

我這次的 Chicago 之行,就只有去兩個博物館而以。但以下會稍為提幾個其它的博物館。


位於 Grant Park 南邊的 Shedd Aquarium,是個很大型的水族館。理面展出的魚多到可以讓你看到頭昏眼花!


順便提一下,在 Shedd Aquarium 旁邊靠湖的地方,風景很不錯。


Adler Planetarium,這是個天文館。一樣是在 Grant Park 的南邊,但其實這理還算有點遠,最好是搭公車前來比較方便。


融合了古典及現代建築美學的 Soldier Field。這不是博物館,而是比賽美式足球的競技場。

以上所看到的 Shedd Aquarium、Soldier Field、Adler Planetarium、以及 Field Museum,全部都位於 Museum Campus 內,全部都可在 loop 搭往南走的 146 號公車到達。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就位於 Grant Park 及 loop 的中間,是個美術館。有時從下午 5 點到關門之前可以免費進入參觀。


美術館的外面,也有戶外的展覽作品。

這次也很可惜,沒時間來這個美術館看看。因為從他免費的時段開始時,我就開始有晚間的應酬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