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 Chicago 小遊記


以現代建築聞名的芝加哥。






由於前陣子是難得一次的 08/08/08 日,以中文的發音來看,這是很難得的 "發發發"!除了北京奧運要選在當天舉行開幕式外,聽說中國在當天舉行婚禮的新人,就超過 16000 對!也就因為這樣,我也到 Chicago 去參加一個婚禮,順便小玩一下芝城。不過卻也因此而錯過了北京奧運的開幕式....


緊臨 Michigan Lake 的 Chicago,是個湖邊大城。整個 Michigan Lake 大到看起來像海一樣,湖面上也有潮汐的變化,所以 Chicago 也有點像是個臨海的大城。


檢視較大的地圖
Chicago 最熱鬧的地方,觀光客最常光臨的地點,應該算是位於 North Michigan Ave 跟 South Michigan Ave 交界的那一整塊地方,也就是所謂的 "loop" 那塊區域,也叫做 "Chicago loop"。因為地鐵的路線集中在這理,剛好形成一個圈圈一樣。搭上 Chicago 的地鐵,好像是任何一線都會繞到這來 (只要你坐對方向)!我每次來 Chicago,也都會來這走走逛逛。

這附近有湖,有現代建築可看,有幾個博物館,有不錯的餐廳能吃吃喝喝,有地方逛街血拼......

  • Grant Park


Buckingham Fountain.




以芝城著名的建築物群來當背景,真是一整個好看啊!



  • Millennium Park


造型獨特的戶外音樂會場地。夏天來的話,常常會有免費的戶外音樂會。


The Cloud,也就是那個銀色的大球,是絕對不可錯過的景點。


對著球拍,就能把自己拍下來了!

  • Magnificent Mile



從 Michigan Ave 往北走,就是所謂的 Magnificent Mile 了。其實就是很多商店所組合成的名店街,適合逛街及血拼.....




Chicago 吃的文化也是很有名的。來到 Chicago,絕對不要錯過他們的厚片 pizza!


Chicago 有幾個大大小小、不同種類的博物館,也是非常值得一遊的景點,而且是地鐵或公車再加上一小段路就能到達的。這次我只挪的出時間去了兩個而以,在其它篇會提到。

接著來看一下 Chicago 的旅遊資訊。

  • CTA Visitor Pass


購買 Visitor Pass 的自動受票機。

到 Chicago 玩,可以購買 Visitor Pass 來搭乘 CTA 的地鐵跟巴士,會比較划算。我這次就買了 3 天的 Visitor Pass,$12。我原本是週四早上 10am 左右到 O'hare 機場,週日早上 7am 的飛機離開,因此買三天的無限次數搭乘車票,對我來講很划算。而且他這個 3 天的 Visitor Pass 計算時間的方式,好像是以 24 小時為週期來算的。怎麼說呢?我是週四早上 10am 左右到,按照我的想法 3 天的 pass,應該是指週四、五、六這 3 天而以,所以應該是在周六的午夜就會過期。但事實上我在週日凌晨 4 點去坐地鐵要去 O'hare 機場時,那張 pass 還能用! 所以我猜這應該是以 24 小時為週期來計算的。

另外,賣這種 Visitor Pass 的販賣機跟賣一般車票的販賣機,其實是分開的。所以在排隊時,不要排錯隊了!


至於 CTA 的 bus,有些是有載腳踏車的架子的。


如果是夏天來,還有這種免費的 Trolley 可以坐。通常就是在 Memorial Day weekend 開始,然後到 Labor Day weekend 結束。所以 2008 年就是 5/24-9/1。它停車的地點,就是在 loop 附近的一些景點而以。如果你只在 loop 附近玩,又不想花錢買 CTA 的車票,那這種免費的 Trolley 也是可以考慮。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地鐵凌晨四點就有開啊?你的飛機會不會太早了......比較便宜是嗎?

LH 提到...

Min,
到機場的地鐵是 24 小時的,只不過在那種奇怪的時段,班次會比較少而以。而我訂的那班飛機,的確是當天最便宜的.....
趕飛機比較辛苦一點而以 -_-

匿名 提到...

天空感覺好清澈、好藍呀!
不知道是空氣比較好,
還是那幾天天氣特佳? ^_^

LH 提到...

to 白博士
只有當天是那麼藍,隔一天就灰了很多。
最後一天還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