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Screen] Windows 上跑 Android:BlueStacks App Player

由於現在手機跟平板電腦上的 apps 太流行,似乎造成 Windows 像孤兒一樣被棄置一旁.....

而很多在行動裝置上的 apps,只有出給 iOS 或 Android,也沒有給 Windows Mobile!

因為這樣,想要使用這些小程式,就非得要有一台 iOS 或 Android 的機器;Windows 上沒有,Windows Mobile 上也沒有!

LH 實在是有點受不了這樣的情形,也搞不懂為什麼有些程式是可以跨 Windows 平台的確不做!LH 這次指的是:Verizon FIOS 的 Mobile app。

這個 app 的功能主要是,查尋 FIOS 提供的電視頻道節目,以及可以用行動裝置看 FIOS 電視節目。這個 app 也只有出給 iOS 跟 Android,網路上有些人寫 email 問 Verizon 有沒有給一般電腦/筆電使用的程式,所以他們可以在筆電上觀看 FIOS 的電視節目;但是得到的答案也是很制式的去 Verizon 的網站上找,但也就只有給 iOS 跟 Android 而以!

這種感覺,好像是 Verizon 跟 Apple 和 Google 串通好了,綁定使用的機器.....

因為這種不爽的程度日漸加深,所以 LH 只好另尋出路:不是買一台 Apple 或 Android 的裝置,而是找可以在 Windows 上跑的模擬器來執行!

基本上,給 Windows 上跑的 iOS 模擬器,應該是沒有啦!就算有,因為 Apple 應該是不可能授權,所以可能會被告到死.....

但是另一方面,Android 的本質是 Linux,所以理論上應該是可以做給 Windows 用的模擬器而不會觸犯什麼法律才對。再說,Google 出的 development tools 理面,其實就已經有 Android 模擬器了!

那麼,為什麼不乾脆裝 Google 出的模擬器呢?因為那是給開發 Android app 使用的,所以可能無法上 Google Play 去自由安裝軟體。

另外有一些 Android 的模擬器,是須要裝在 Virtual PC 這類的虛擬機器,稍微有點麻煩.....

但市面上還有一個 Android 模擬器叫做 BlueStacks App Player,只須要去下載一個程式回來,點兩下去裝好之後,它就在 Windows 上成了一個視窗,而且也能上 Google Play 去裝相軟體..... 這真是超級方便啊!

二話不說,LH 就去 Google 上找 BlueStacks 下載:http://www.bluestacks.com/index.html


安裝很簡單,就去下載一個檔案,安裝就行了。


安裝好之後,就能執行了。


由於這只是一個 app player 而以,只是提供一個平台可以跑 Android 的 app,沒有真正 Android 的一般介面,看起來很簡陋!


所以 LH 就來尋找一下 FIOS app..... 還真的有呢!


它也能夠被安裝,BlueStacks 還問你要從哪個點下載安裝!


LH 選擇要從 Google Play 下載。


滑鼠代替觸控,點一點之後,還真的開始安裝了!Looking good.....


還真的裝好了呢!

這個 FIOS Mobile app,不但可以在 BlueStacks 模擬器上正確安裝上去,而且還能執行沒問題!以後就可以在筆電上查尋 FIOS 的電視節目,也能在筆電上看 FIOS 的節目了,不再受限 iOS 或 Android 的行動裝置。


BlueStacks 的模擬器,算是挺簡陋的。它並不是一個真正的 Android 環境,只是一個可以執行 app 的模擬器而以,所以沒什麼好設定的。


執行之後,在右下角也有個圖示,點了之後也有些東西可以設定的。其中寫到 Beta 版期間免費..... 也就是說,想要用的要快囉!因為 2014 年可能就要出正式板了!

安裝簡易,使用方便,也能上 Google Play 去下載 apps,所以實在沒什麼好挑的了!

分享


回到 Blogger 的童言童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