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彩迷人] Canon 6D 裝設 Magic Lantern 輔助性軔體 (116)


Magic Lantern..... 魔燈?

這理指的 Magic Lantern,可不是一千零一夜故事理的那個哦!

這是網路上一些才子能人,想辦法製做給 Canon EOS 相機所使用的一些輔助性軔體。裝上去之後,就可以有更多的功能,來輔助拍照跟錄影。有些功能真的是很有用呢。

這次只是提供目前如何裝上 Magic Lantern 到 6D 相機上,並不是介紹它的功能,基本上 LH 也不想在此討論它的功能。到這篇文章發布的時候 (2016/03),給 6D 的 Magic Lantern 116版安裝方法,已經比之前介紹的還簡單很多。

使用第三方軔體,有可能會損傷相機。如要使用,請自行承擔任何可能發生的情形,LH 無法負起任何責任。

這篇文章 (2016/03) 是介紹使用給6D的Magic Lantern 116版,適用於6D相機軔體版本 1.1.6。其它版的相機軔體,請勿使用此作法。


先確定6D相機的軔體版本是1.1.6,才繼續往下進行。

  • 初次安裝Magic Lantern 116
1. 拿一張記憶卡,32GB或以下比較理想,放進相機裏格式化。
2. 到Magic Lantern的下載點 http://builds.magiclantern.fm/#/
3.

選6D.116,按綠色鍵Download下載
4. 解開剛才下載的ZIP檔,把裏面東西原封不動的考貝到記憶卡根目錄上。
5.

記憶卡插進6D,確定電池充滿電,然後在6D選單中進行軔體升級。
6.

升級速度應該很快,一下就完成,然後就會看到這樣的畫面,最下面有個數字在倒數60秒,這就是升級成功了。在60秒倒數結束前,把相機電源關掉。
7. 把記憶卡拔出。記得在打開記憶卡槽的時候,相機會對記憶卡讀寫一些東西,一定要等到紅色LED滅了之後,才能拔出記憶卡,通常不到5秒鐘吧。
8. 把記憶卡上 \ML\LOGS\ 目錄下的檔案 (應該是兩個),考貝到你電腦上的安全地方保存好,以後可能會用到。

以上就算大功告成,其實很簡單,以後要用Magic Lantern時,記得要用這張安裝過的記憶卡才行。如果有多張記憶卡,每張都要安裝一次。安裝過的記憶卡,就不要再格式化了,如果想殺照片檔,就用殺的而不是用格式化。

有關給6D的Magic Lantern 116版討論,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www.magiclantern.fm/forum/index.php?topic=15088.0


  • 安裝Magic Lantern 116到其它張記憶卡上

這個步驟是超簡單,只要拿另一張新的記憶卡,重覆做以上 1-6 的步驟就行。


  • 解除安裝Magic Lantern 116

這個步驟也是簡單到不行,只要在現有安裝好Magic Lantern 116的記憶卡上,做以上 1-6 的步驟,但是在第6步安裝好後在倒數時,讓它數完60秒,就會解除安裝。


  • 叫出Magic Lantern 116選單
在一般操做環境下,按相機上垃圾捅鍵即可。


最後還是要再強調一次:使用第三方軔體,有可能會損傷相機。如要使用,請自行承擔任何可能發生的情形,LH 無法負起任何責任。

相關文章:
[敗家閒聊] 某些 Metz 閃燈暫時跟 Canon 6D 不合 (SCA 3102 M5 腳座)
[攝彩迷人] Canon 7D 裝設 Magic Lantern 輔助性軔體
[攝彩迷人] 使用相機內部的 RAW 轉 JPEG 功能 (Canon EOS 6D)
[敗家天地] Canon 6D 用的 L 型快拆板 (Really Right Stuff B6DL L plate)
[敗家天地] Canon EOS 6D


分享


回到 Blogger 的童言童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