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趴趴走] 另類 Manhattan 夕陽 - Manhattanhenge


傍晚時分,又是欣賞夕陽的時刻。






當天,老天非常配合,雲朵兩三片而以。尤其是在西邊地平線上的天空,是一片萬里無雲的狀況。


難道,就因為這樣,小小的巷道上,擠了不下百人在爭著看當天的夕陽....?

Oh yeah,do you really think so!

會擠這麼多人在一條小小的街上看夕陽,是因為當天是一年兩度所謂的 Manhattanhenge 要現身了。

Manhattanhenge,這個名稱是從英國那個有名的 Stonehenge 改編而來。

Stonehenge,或者有人稱為巨石陣,是英國南方最具有歷史意義的古蹟。一些巨大的石頭排列成某種陣型,傳說當太陽在一年中的某些時候,光線會剛好從巨石陣的中間經過。於是古早時期的先民們,便在巨石陣中舉行一些儀式或際典之類的活動。

當然早期的人們建立 Stonehenge 的由來及目地,我們無法全然知道;但是 Manhattanhenge 這個名稱,意義上則是非常的清楚:據說一年中有兩天的夕陽,在即將要沉入西方地平線之前,會剛好跟 Manhattan 的某些東西向街道成平行的狀態!

這也就是為什麼當這天到來時,會擠這麼多人在這條小小的街道上看夕陽的原因! 兩旁一棟棟筆直的大樓,宛如是一條排列整齊、高聳入雲的峽谷;而夕陽不偏不倚的從峽谷中間西沉,像是在跟我們行最敬禮!

再說,在這條街上看 Manhattanhenge,是屬於 prime of the prime location......

Ok,繼續看下去,LH 會跟你講在哪看。


在看夕陽之前,可以先回頭看一下聯合國的總部。


Ok,時間到了,要出大景了......


Ya~~~ Manhattanhenge 現身!

很顯然的,LH 因為晚到,站的地方有點斜,沒橋到最好的位置.....


如果你來的晚,你知道會有多少人搶在你前面拍嗎!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這句話不知是哪位名人說的,但的確就是這樣。當 Manhattanhenge 一出現,也就是一整顆圓圓的夕陽剛好在地平線上方,且跟建築物完全平行的時候,只有不到 1 分鐘或更短的時間可以拍,接著夕陽就開始『缺角』了!

當夕陽完全下山之後,一群人高呼跟拍手叫好,感謝大自然又帶來了一次完美的表演。

Tudor City Place

檢視較大的地圖

據說最佳觀賞 Manhattanhenge 的位置,是在 Manhattan 的 42nd Street 上由東往西看。而這個地點,又屬於 Tudor City Place 跟 42nd Street 交接點的上方最為理想 (要從 41st 或 43rd Street 走過去)。

Manhattanhenge 一年出現兩次,分別為 5 月 28 日及 7 月 12 日。之前跟之後的 1 或 2 天,其實也算是很好的觀賞時間。因為地球繞太陽公轉,每年都還是會有些角度上的誤差。

這兩天夕陽出現在地平線上的時間,約是 8:15 - 8:20pm。如果當天沒什雲擋住夕陽,並且想要在不錯的觀賞地點排到好位置的話,LH 建議 5:30pm 以前就要到達該地『卡位』!



回到 紐約 ● 紐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