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Tanzania] 最後的短暫 Game Drive


近距離的欣賞野生大貓。

這次Tanzania的行程接近尾升,大家都有點捨不得。今天我們一早就會離開Ngorongoro Crater,前往最後一個國家公園:Tarangire National Park。

一早我們跟其他團員MM夫婦和J小姐用餐,大家都有點擔心導遊昨天提到的路況問題。由於導遊通常是出發前十多分鐘才會現身,所以我們也不清楚路到底修好沒!


最後一次欣賞Ngorongoro Crater。

Ngorongoro Crater真的是個很讚的地方,不算很大的面積上,有著很多種動物可看。


LH在泳池邊發現有甲蟲類的動物。

在跟導遊見面後,他說路雖然還沒修復,但以我們的safari車,是可以通過的!這真是好消息呢。

導遊說昨天的團被延誤了超過七小時,他們昨天的行程算是全報銷了。他們昨天下午有個最後的 game drive,被移到今天一大早,而且時間上也被縮短,因為中午左右就得把他們送回到 Arusha 鎮上,結束他們的 safari 整個行程。

我們出發後,到達昨天洪水肆虐的地方所看到的景像,也真是挺嚇人的!


洪水夾帶著大石、泥沙、還有很多植物,一整個土石流從山坡上沖刷下來,整段路被毀掉。

我們無法得知有沒有人傷亡,畢竟這邊的資訊,沒有傳遞的那麼快跟透明化,只能希望大家都安好。


在經過了Lake Manyara後,我們在中午前來到了Tarangire National Park。

導遊去辦理一些證件,我們則可以上個廁所跟四處晃晃。


國家公園入門處有些猴子。


尾巴很長。


牠們喜歡爬上大巴士,甚至是跑進巴士裏面,去翻乘客的行理!

在這裏,碰到了搭巴士來的乘客。除了一些看起來應該是本地人之外,還有不少年輕的白人女生,LH猜測她們應該是歐美來的背包客。

我們才剛進入園區沒多遠,就看路邊停了兩台safari車輛,所以也跟著停下來,果然是有東西可看!


一隻母獅子。

這隻母獅子,不確定牠是不是有跟著其牠的獅子成為一群,但是牠似乎是想要偷附近農家的牲畜,被農民養的狗發現了,狗在遠處不斷的狂吠!


牠距離我們真的好近,是這次整個行程以來,最近距離看到的獅子。


牠有多近呢?牠最後走到我們車子的右前方,在那停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不斷的在聽遠方抓狂的狗在叫。

我們三台車,就很安靜的在看牠跟拍照。

LH覺的這趟Tanzania之旅,算是挺幸運的。五大動物有看到,花豹從我們車前方走過,現在又有獅子在我們車右前方!


我們大氣都不敢喘一下,經過了十多分鐘,牠竟然決定從我們車旁經過!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牠從我們車旁經過,距離近到從窗戶伸出手就能摸到牠,真是超興奮!

獅子離開後,我們繼續前進。

Tarangire National Park裏面有很多的baobab tree,是全世界目前發現的六種的其中一種。








我們到達旅館房間後,後門推開走出陽台,也能看到很多baobab tree。


我們這個Sopa Lodge,他們也有自己的game drive行程。

當然我們是跟著自己團的行程來走,所以只使用旅館的設施跟他們提供的用餐時間和服務。


中午用餐是在泳池旁,餐點是 buffet 型式的吃到飽。

這家 buffet 所提供的餐點內容,雖然只是中餐而以,但LH覺得是這幾天來吃過最棒的!並不是說其他家的旅館所提供的比較差,而是比這家的差一點,有比較就有差異嘛!

午餐完畢後,我們有很長一段自由時間,可以使用旅館的設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到了safari季節的尾升,整個旅館是空蕩蕩的,真的是愛坐哪就坐哪,非常的舒服。

MM夫婦拿了電子書,找個舒服的地方坐著休息;J喜歡游泳,LH在泳池邊看到她;老婆找個地方用iPad上網看email;LH當然是沒閒著,到處找動物拍!











Tarangire National Park有很多很多種的鳥,愛鳥人士可以考慮來此safari一整天。

下午太陽開始西垂時,是我們短暫game drive的開始。


大中小象。


彩虹配大象!






這隻很特別,牠站在數枝上,光是等在那,就有很多蟲子從牠身旁飛過。只須要頭一擺嘴一張,牠就能有東西吃!

跟據LH觀查,牠吃的很多是蜜蜂!


偶爾牠也會離開樹枝。









短暫的game drive就這樣結束了。我們並沒有看到什麼太令人驚豔的場景或動物。LH拍了不少東西,但多半是老生常談,已經都介紹過的,所以就不多囉唆了。

晚上吃飯前,旅館還安排一個娛興節目表演,以下只是很小一段:縮骨功。




今晚也是 buffet,品質也是很不錯。

Safari季節接近尾升,旅館內的旅客真是少到不像話!LH在晚餐時算了一下,總共只有15人:我們五人,另外有四人一團的共兩團,還有一個兩人一團的 (縮骨功影片中,經過畫面上的一男一女)。

真的不誇張,當晚整個旅館就是這麼多旅客而以,服務人員都比旅客還多很多,連表演的人都比旅客還多。

而今晚的晚餐中途,旅館也安排了馬賽民族的傳統舞蹈表演。總而言之,這家Sopa Lodge雖然在旅客這麼少的時候,還是盡量安排不錯的食物跟娛興節目,算是很盡責啦。

另外,LH發現在這個Tarangire國家公園內,晚上的時候有好多好多種類的小蟲!喜愛昆蟲的人士,直得考慮來這safari一次喔,或是至少一晚喔!







LH因為沒準備好夜拍的器材..... 不,應該這麼說!LH有足夠的夜拍器材,也絕對有100%的能力可以拍好,但是.....

外面實在是太多太多蟲了,LH被蟲煩到在外面才不到兩分鐘而以,就逃進房間裏了!真的是很可惜,以後如果再有類似的機會,要戴上防蟲的頭罩來好好的拍。

另外,這個旅館算是位在國家公園內,所以晚上出房門要小心被野獸攻擊。

我們這次所有safari的行程,就到此算是結束。明天導遊會帶我們去停幾個禮品店,然後就是把我們分別送到合約上最後的地點去交差。


[回到 2013 Tanzania 坦尚尼亞 Safari]

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