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Tanzania] Big 5 的最後一張拼圖


草原上的一顆黑色巨石.....?

第五天的行程,是一整天的 Ngorongoro Crater 探索。

昨天我們一車五人,一致決定是今天早上八點才出發。昨晚就已經開始打雷下雨,今天的天氣依然不是很好,整個灰矇矇的。

對了,不要搞錯囉,其實陰天拍照是很理想的,因為反差不會太大!但是任何時間有霧的話,不論是陰是晴,那都是很糟糕的。

再說,今早不只陰天又起霧,而且還下著時大時小的雨,對拍照的要求又更嚴苛.....

早上接近八點時,導遊把我們的午餐跟飲料都裝上車,我們準時出發。一早導遊就告知我們,說昨天在 crater 的草原上有個 kill,獅子飽餐一頓後,今天可能會很庸懶.....


草原上一整片的動物。

之前提到過,Ngorongoro Crater是目前全世界最大也還完整保有的火山遺跡。它是一座火山在停止噴發後,整個火山漸漸垮掉之後所剩下的部份。所有的旅館或營地,都在火山遺跡的邊緣上。火山遺跡內,是不能逗留過夜的,聽說是下午六點以前就必須離開。

進出Ngorongoro Crater,共有三條主要道路。一條是雙向,另兩條是單向的一上一下。有的時候天氣不好,造成路面坍方而關閉修路的話,可能要在Crater上面繞一段距離才能到達進出的路。如果您的運氣真的很差,碰到三條路都坍掉無法下去crater,那也是命運使然,沒辦法的事。




前面大隻的一直邊走邊吃,後面小隻的一直哞哞叫的在追,很有趣!










我們看到一小窩的土狼,在那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幹什麼,於是導遊熄火停下來等著看.....


原來,牠們這家分到了一條腿,正準備大筷朵飴!


這隻大概是一家之主,當牠覺得沒危險後,就讓其牠的土狼去吃,自己在把風。


這裏也看到有小隻的斑馬,很有活力的跑來跑去,玩的身上髒兮兮的。


走著走著,看到了一群睡到翻的獅子。


我們停在那看了一段時間,總算盼到一隻站起來走一走,全車的人都很高興。


但是,牠緩慢的走個幾步,轉個身之後.....


牠又躺下去了!

雖然看的不過隱,但是要知足。


又開了一段距離,LH發現了今天的最大收獲:黑犀牛!

這不但是今天的最大收獲,也可算是這次非洲之旅的最大收獲。

黑犀牛是瀕臨絕種的動物,數量已經很少。先前幾天在Serengeti都沒看到半隻,想不到竟然在這遇到!導遊說在整個Ngorongoro Crater內,最多可能有25隻黑犀牛。雖然我們只碰到一隻,但也足夠了,牠是我們收集到的Big 5最後一張拼圖。


黑犀牛背對著我們躺下,有沒有像一顆黑色的巨石!

其實當LH剛發現時,牠就是像這樣背對著我們,躺在草原上。由於真的很像顆石頭,而且距離又遠,全車都還沒發現牠!

LH問導遊,那顆黑石頭會不會是黑犀牛,大家才開始把焦點放在牠身上。


牠偶爾站起來,轉個身,然後又躺下。

同樣的動作,每隔一段時間就做一次。



離開黑犀牛後,我們準備去上個廁所,然後要去用餐了。


遠方一整片的flamingo。


真的是距離太遠,無法好好觀察牠們。






落單的土狼。


開著開著,導遊發現一隻還沒看過的動物,所以我們停下來看看。


這可能是某個種類的Hartebeest,導遊說這是這形動物裏,體型最大的。


看到一隻孤獨的獅子。


導遊說牠可能有七歲以上了。

按照這種情況來看,牠可能是前陣子打架打輸了,所以失去了之前看到的一整群母獅,現在只好自己一隻過生活。

我們一樣是很希望看到牠起來走一走,但是等了好久都沒有!


離開獅子,看到一隻大象就在路邊,就停下來近距離的觀賞。


說真的,違繞在牠身邊的蒼蠅跟蟲子,實在是太多了。我們才停下來沒兩分鐘,蒼蠅可能發現有另外六個溫體動物可以飽餐一頓,於是開始像我們全車進攻!

所以我們才看了約兩分鐘,就倉皇逃跑。


在到達廁所之前,導遊又發現一隻沒看過的品種。在牠周圍那些白白的點,不是蟲子,是雨。


Ngorongoro Crater內,一個很簡單的廁所。

我們在這裏碰上一群在放牧的馬賽人,順便走過來跟我們兜售他們的手工藝品。

由於前一天LH對馬賽人的印像不好,而且再仔細的看一下他們要賣的東西,很大一部份其實是塑料做成的,再用可能是釣魚線串起來成為一個裝飾品而以。

看到這,LH對這樣的手工藝品,真的是興趣缺缺。但是他們賣的東西,價錢都比昨天在馬賽部落看到的價錢還便宜三分之二以上。

還好當時J美眉去上廁所,否則如果她看到這樣的價錢,不知會做何感想!


[回到 2013 Tanzania 坦尚尼亞 Safari]

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