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Tanzania] Arusha 最後巡禮


一輛輛整齊排列的safari車。

最後一天的行程,就是回到Arusha鎮上,然後等著搭飛機離開Tanzania,結束這整個safari的行程。

雖然沒任何game drive,但因為J是要搭比較早一點的飛機先離開,所以原本應該是很悠閒的半天,也變的有一點急促!

導遊還須要帶我們去兩個紀念品店逛逛,這也是我們一車人都想要去看看的,已經巴著導遊問好幾天了!

也就因為要血拼又要趕飛機的,導遊跟我們約好早上七點半準時出發。昨天晚上已經跟旅館打過招乎,希望他們能稍微早一點讓我們這團用早餐。


這是我們昨晚用餐的地方,是在戶外。看一下他們桌子的分部,基本上就六人坐的是我們這車,另外有三張四人座的,分別是其他三車。

這個晚上,真的就這麼多遊客而以!


LH還是不斷的把握機會,到處捕捉一些動物的畫面。


看來全世界每個地方,可能都有松鼠!




這隻很厲害,牠在屋頂上跳來跳去!


我們一離開旅館,就看到一群鴕鳥。雖然是要趕路,導遊還是停下來讓我們看個夠,畢竟這一趟我們還沒碰過一整群的鴕鳥。




我們總共停了兩個紀念品店,一個是路邊形式的,另一個是這種,比較有規模的。

LH這次並沒買什麼紀念品,因為在LH的想法中,非洲這種地方,應該要賣一些手工的產品才對!

但是在我們所到之處,所看到的紀念品,多半感覺上都是機器製造或大量生產那類。真正能稱的上是手工的,就只有畫作而以,但那也是LH最不感興趣的東西之一!


趕回Arusha之後,J要搭早一點的飛機去她的下一個行程Zanzibar,所以是在Arusha鎮上的小型飛機場出發。


導遊帶我們及MM夫婦四人回到他們safari公司的總部。因為是這季的尾升,所有safari車都回來了,停車場上停滿了車,我們還找不到停車位呢!

導遊說在旺季時,停車場內是空的!

說真的,有點難以想像!

我們的飛機是傍晚,按照合約上所寫的,有專人送我們到Mount Meru Hotel用午餐跟休息。到時間後,還有專人會送我們到機場。

MM夫婦的合約上沒有寫午餐,所以他們自行離去,在Arusha鎮上自己找東西吃,再回到safari公司由專人送他們去機場。


在Tanzania的最後一次高級午餐,也是buffet型式,品質也很不錯。


也有戶外用餐區。只不過用餐中途開使下起大雨,所有人都狼狽的逃進室內。


用完餐後,在旅館找地方休息。

我們的所有行程到此結束。休息幾小時後,就是專車前往機場。


我們這種旅行團,走的是中高級路線,住的吃的都有一定水準。但是真正Tanzania的一般居民,在Arusha鎮上及這幾天所看到的,其實是很簡陋貧困的。






Obama很紅呢!


路邊看到一起車禍,一堆人圍繞那個白人女駕駛在爭吵。LH有個奇怪的感覺,總覺得是想要坑那個可憐的女駕駛。


那台公車頂上,還載了很多貨物,這種景像是要在什麼樣的地區才能看到,各位心理有數!


路邊趕牛的人。

我們到Kilimanjaro機場在等著check in時,在這發生一個小插曲。排隊在等的人越來越多,於是比較晚來的一些白人,開始想辦法往前插隊!

至於插隊插的最離譜的,是一個住在加拿大的美國籍白人。他是排在挺後面,慢慢開始左顧右盼的裝無辜往前不斷移動,好像那就是他本來的位置似的。到後來等不耐煩了,他直接往前走插到最前面,還跟最前面的其他在排隊的旅客發生口角。後面的旅客看到這一幕,有不少人也開始不顧禮儀,整個往最前面擠。整個機場出境大廳,頓時亂成一團.....

我們的飛機是晚上八點多,所以check in完畢後,還在Kilimanjaro的機場先用個晚餐。LH這裏要抱怨一下,Kilimanjaro機場的晚餐真的是非常差,沒什麼可吃的,也沒什麼好吃的,價錢又不便宜,蚊子又超多!以後如果還有機會,寧願事先準備一點可吃的東西,也不要再來這受罪。


我們的飛機,一樣是在荷蘭的 Schiphol 機場轉機。

一下飛機,突然感覺到回到了文明地區,為這次的原始草原之旅,正式劃下句點。


[回到 2013 Tanzania 坦尚尼亞 Safari]

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