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Tanzania] 遲來的晴天


在天空盤旋的鷹。

離開廁所,離開馬賽人的放牧牛群,我們重新再出發,準備前往午餐的地點。

我們的午餐已經在車上,所以午餐的地點,絕對不是有個餐廳或是什麼的喔!

在Ngorongoro Crater保護區裏,目前是不允許蓋如此的建築物,以後希望也別蓋,讓它保持原始。


一隻斑馬跟一隻羚羊在互看。


玩的很開心的野豬。


我們碰到一個別家公司的車出了點問題,導遊停下來,去看看他有沒有須要協助。

在這種野外地區下車,是很危險的,因為一不小心就可能淪為猛獸的午餐!

園方是有規定在哪些地方才可以下車活動,比如說之前的廁所跟等一下要去野餐的地點。其它地方,是禁止下車的。園方其實有人在crater邊緣上,用高倍數的望遠鏡在監看整個crater內的動態。如果看到有違規事情,safari公司跟違規的個人,可能會被處以巨額的罰款。






我們野餐的地點,已經聚集了很多safari車在這。




野餐地點,是在一個小湖旁。湖裏面有很多隻河馬,導遊希望我們別靠太近,以免發生危險。


在空中盤旋覓食的鷹。


實在是飛的太近了,都整個爆框!


湖裏兩隻大河馬,在保護牠們的小河馬。

可能因為太多人就擠在河邊看這幾隻河馬,搞的河馬雙親似乎是有點緊張,忙著把小河馬擋在後面。

說真的,野生動物是須要遠距離觀賞的,別給牠們壓力。


在野餐地點,也看到幾隻鳥在我們車子周圍,忙著在覓食。

上面這隻應該是成鳥。


而這隻眼睛有紅一圈的,應該是未成年的鳥,因為牠一直在地上跳來跳去且瓜瓜亂叫,在等著別的鳥把食物拿來餵給牠。

再說,牠只能在地上活動而以,飛不起來.....


好了,寶貝,張口來吃東西吧!


喔~~ 吃到翻白眼,是太大口了嗎?

我們在用午餐的時候,導遊跟我們講了一個很不好的消息,就是昨晚到今天下了不少雨,有些地方的路被突如奇來的山洪給整個衝壞!雖然有關單位已經在緊急搶修,但是如果無法在今天修好的話,那將會影響到我們明天的行程.....

導遊說,比我們行程早一天的隊伍,他們今天早上回報被卡住無法通過,所以他們今天的行程整個泡湯!由於我們明天就要走同樣的行程,只能希望路況能恢復,至少是可以通過就行了。

導遊還說,這也沒辦法,四月份起是雨季,他們公司跟本就不出團,因為太容易發生狀況而無法成行的事情。我們這車已經算是這一季的最後一兩團,所以我們的車才沒坐滿。導遊講了一個英國婦人帶她小孩來玩的事情,因為就是要在雨季出團,又不聽導遊依經驗所給的專業意見,所以整個行程玩的很不愉快。說真的,這真是很沒必要。

離開午餐地點,我們準備看最後一程,然後打道回府。


一隻黑頭ibis混在一群路絲中間,不知想做啥!


我們又看到一小群的土狼,在享用最後一點剩下的肉削。


那隻正在吃的津津有味,並且不時發出低頻的怒吼,警告旁邊那隻別亂來.....


旁邊這隻也一直不死心,趁機想要上去分一口。




不確定是不是同一批的獅群,但一樣是很庸懶的睡到翻了。




在最後離開crater之前,碰到一群狒狒。


有點遲來的晴天。

最後,把這次在Ngorongoro Crater內隨手拍到的其它鳥類,也一起放上來。












[回到 2013 Tanzania 坦尚尼亞 Safari]

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