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yonlands NP] Green River Overlook


Green River Overlook。




可以清楚的看見 Green River 那蜿蜒的河道。




  • Upheaval Dome



Upheaval Dome 是一個超過 2 英哩寬凹下去的地型。我們一般站在它的邊緣來看它,實在是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來。如果是坐飛機從上面某個角度看,那就會很清楚了。

關於 Upheaval Dome 的形成,目前有兩種說法。第一種是說因為這個地方以前是海,後來因為造山運動而漸漸升高,於是這個海就成了一個內陸海洋。經過多年的蒸發,海水都沒了,只剩下鹽覆蓋在上面。再經由多年風沙不斷的覆蓋上去,型成新的陸地,加上底下的鹽床有強列的侵蝕做用,因而型成了這個凹下去的地型。

另一種說法,則是說以前有個隕石撞擊地球。那顆隕石的一部份裂開來後,剛好就落在這個地方,於是型成這樣一個凹下去的地型。

不管那一種理論是真的,我們從這個角度看是看不太出來它凹下去的程度。


路標上指出到 Upheaval Dome 的第一個觀景點約 0.3 英哩,第二個觀景點則是 0.8 英哩。另外,還可以繞著 Upheaval Dom 走一圈,全長則超過 8 英哩。

我記得曾看到有人討論到,繞著 dome 走一圈的 trail,走到後面某個地方再來看,會比較看的出來這個凹下去的地型。不過這次我沒時間去做這樣的探險。


  • Holeman Spring Canyon Overlook




這是在前往 Upheaval Dome 時,在路上看到的景像。於是在回程時,決定停下來看一下。


從路邊停車的地方,其實是可以有 trail 一路走下去峽谷的。


  • Mesa Arch



Mesa Arch 須要走一段短短的 trail 才能到達。它就是一個這樣拱型的 arch,要太陽過了中午以後,才會順光。

Mesa Arch 也是這次 Island in the Sky 的最後一個景點。反正它剛好就在回程的路上,所以就順道來看看。




從 Mesa Arch 看出去,就是 Buck Cany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