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天地] Canon 12x36 IS III 雙筒望遠鏡


體積跟重量取得平衡的雙筒望遠鏡。

其實從幾年前,LH就想買個雙筒望遠鏡,尤其是幾年前還算挺熱衷去賞鳥的時候。

但是,每每去問一些『專家』,得到的訊息都不太一樣......

只能說,每位專家可能都有自己喜歡的牌子,於是成為了該牌的擁護者!

在跟這些專家們討教跟借用他們的雙筒望遠鏡之後,LH得到一個結論是:想要保持影像不晃,實在是很難。

也因為影像都太晃了,以至於看超過十秒,可能就要頭昏眼花,完全失去欣賞遠處風景的興致。

經過這些年來,最後LH還是決定要買隻雙筒望遠鏡,以後有機會帶出門欣賞風景時能用。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功能就是:防手震。


相機要防手振,連望遠鏡都要防手振!


驗明正身:Canon 12x36 IS III

其中12x是指放大倍率,36是指接物鏡大小是36mm,IS當然就是防手振功能,III是指這款12x36已經出到它的第三代了。

能出到第三代,應該代表它是比較熱銷的機種,而且每一代應該都多少有些進步,比如說就在防手振的功能,或是鏡片上有塗上特殊的塗層。


對焦鈕,前面是防手振按鈕。

最近對焦距離是6公尺,說真的,有點遠。

而那個防手振開啟的按鍵,按下開始放開就停止。這設計在鏡身中間還挺難按!如果手真的太小,會按的很吃力。

再說,這防手震的按鍵要一直按住才有用,手酸了按不下去或手按到抽筋,就沒得用了!

都已經進步到第三代,還無法設計出一個另人滿意的開啟防手振方法,比如說每按一次持續一分鐘,或是乾脆弄成一個開關算了。


體積約是127 x 174 x 70mm,重量660克,不算重,體積也算中等,對於帶出門的付擔也比較小。


電池室在筒的下方,吃兩棵1.5V AA電池,也能用充電電池,據說可連續使用防手振功能約9小時。


望遠鏡來的時候,有兩個接目鏡的保護蓋,但是卻沒有接物鏡的保護裝置!

真的是,有點cheap的FU,連兩個接物鏡保護蓋都要省.....

於是,LH自己去找兩個可直接翻開的保護蓋,以後連拿下來都免了!

跟著望遠鏡一起來的,還有個簡單的軟式攜行袋,及一條背帶。

那個攜行袋不防雨,除非自己噴防雨劑,所以LH是沒在用,也不清楚丟哪去了,於是沒拍到!

至於那條背帶,就像一般相機用的背帶是大同小異,上面印個Canon字樣。LH懶的幫Canon打廣告,所以也沒在用。

大至上,就醬子吧!它就是個有防手振功能的望遠鏡,有能力讓影像凍結,於是在看的時候比較舒服。因為影像如果真的很晃,會看到頭昏眼花,很不舒服。

這款沒有防潑水的功能,下雨天不適用。

買到現在,除了有從家裏往外看之外,也有拿出去賞鳥賞動物。除了那個設計上頗不人性化的防手振按鈕之外,其它不論是對焦、影像銳利度、體積重量等等,都很理想。

LH在買之前,有參考不少網路上討論網站的使用者評論,其中一些人給的資訊是,如果手上有噴含有DEET的防蚊液,最好不要拿這款望遠鏡。因為DEET有強烈的腐蝕性,會把鏡身上的橡膠層腐蝕掉。

大致上就這樣囉。


分享


回到 敗家天地










1 則留言:

diego 提到...

we are interested for making links on your website through which we both of us will able to gain the clicks as well as our bounce rate will improve. as we know that your website is good enough for our website for making 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