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天地] Godox 神牛 X1T-O 引閃器功能簡介


神牛X1T-O給m4/3系統用的引閃器。

在另一篇,已經簡單介紹過神牛的TT350系列中小型閃燈,這回來看看這個神牛X1T系列引閃器的功能。

這次是購入X1T-O,尾部那個O,是指給m4/3系統用的型號。

神牛還有出X1T給其它相機系統使用。LH猜測,這X1T系列應該都是同樣的功能,只不過是熱靴接腳不同,而設計給不同的相機系統而以。

先來看一下這個引閃器的功能簡介:

  • 2.4GHz,32個頻道可切換,最多控制五組閃燈
  • 每組閃燈可單獨控制TTL、全手動、或關閉,另外能同步高速閃跟頻閃
  • 最遠可達100公尺控制範圍
  • 有PC觸發接口,也有機頂額外的單點觸發熱靴

這功能看起來,真的是很齊全。


眾燈拱月。機頂有狀態燈、測試觸發鈕、單點觸發熱靴座。


其中一側是電源開關跟高速閃開關。


另一側是PC端接口及USB軔體升級插槽。


底部是金屬加強後的熱靴座,還有電池槽。這是給m4/3用的熱靴。

電池是兩顆1.5V AA。


背面是LCD螢幕跟一些操做按鈕跟轉盤。

這個引閃器的功能,主要就是在上面直接操做五組閃燈群。基本的操做模式下,可單獨控制任何一組成為TTL、全手動、或關閉。只要在X1T的轉磐跟按鈕操做,改變某一組的設定,該組底下的所有閃燈,會立刻改變設定。

接著要提一下高速閃跟頻閃的無線操作功能。要進入高速閃,就是把高速閃的開關撥到ON,此時五組閃燈群,全部都會進入高速閃的模式。在高速閃的狀態下,一樣可以單獨設定任何一組閃燈群成為TTL、全手動、或關閉。高速閃,主要是你相機的快門速度高過某個值後還能用閃燈,它是伴隨著TTL或全手動的功能。

頻閃的功能就稍微特別。要進入頻閃,要先進入特殊選單中,把Fn-04功能打開,那就是頻閃。一但在頻閃模式下,所有五組閃燈群,全部都進入頻閃模式。此時TTL、全手動、高速閃的功能都被關閉,只能夠單獨設定任何一組閃燈群是開或關而以。

當然,頻閃模式下,主要就是能設定閃燈出力、次數、及頻率。一但設定好或有所改變,所有五組閃燈群都會跟著變,無法單獨設定哪一組要如何單獨閃,只能設定該組是要閃還是不閃。

藉由這個X1T-O,LH搭配在Panasonic GH4的相機上,可以同時搖控手上現有的兩隻TT350O及一隻TT350C。注意,它們是給不同的相機系統,但是只要上到神牛這個無線搖控平台之後,它們就被統一了!

這個X1T系列的引閃器,還能控制神牛其它相容的無線閃燈,包括TT685、V860II、AD360II、AD600、閃客II等等系列。

對於不相容這個無線系統的其它神牛閃燈,可以搭配他們的XTR-16來達到全手動功能及觸發,但這方面LH目前沒得測。

根據手冊上列出目前相容的機種是:

Olympus:PEN-F、E-P3、E-P5、E-PL5、E-PL6、E-PL7、E-PL8、E-M1、E-M10II

Panasonic:G85、GH4、GF1、GX85、LX100、FX2500GK

當然,這些相容機型,以後可能會隨著軔體升級而有所變化。

這個很簡易的分享,就到這告一段落囉!


分享


回到 敗家天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