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CO, UT] 一大早,趕路..... 趕路


佔據在電線桿上的鷹



一大早天一亮,就把行裡收拾好,從 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 附近出發。


才剛上路,就發現路邊很多支電線桿上,都有鷹類在站崗!

本來是為了要趕路,所以就不想理牠們了。結果實在是太多隻了,分佈於很多電線桿上,所以只好趕快在路邊停一下車,去後車箱把相機跟鏡頭給挖出來.......


應該是 rough-legged hawk


這隻白臉的,可能是 Swainson's hawk

由於實在是很多隻,而且有些路段,是每支電線桿上都有一隻!但因為距離下一個目的地要開約 4.5 個小時,所以實在是沒時間幫每一隻都拍一拍。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下一站是 Mesa Verde National Park,距離 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 約有 4.5 小時的車程。路途上會從高原開進高山,從高山開出來後,又進入高原。最後,則是會開到台地上去。大致上是沿著 160 號公路一直開就能到了。


鄉村的農田風光。


開著開著,車子進入山區開始爬山,也發現租到的小車車,實在是沒有什麼力量!


這是一大片 RV park.

RV = Recreational Vehicle,理面是可以睡人、煮東西、及洗澡的。等於是說,你把一個小的旅館房間帶著走﹝或開著走﹞。

說方便是很方便,把自己的旅館帶著走,不用在那換房間換來換去的。可是說真的,這種車非常的耗油。根據統計資料顯示,美國這個國家,一年大約用掉全世界 1/4 的總石油量!人家是怎麼花的呢?就像這樣,看一下人家是怎麼享受的吧..... 帶著旅館跑。




在下坡的路段上,看到了這個 truck ramp

這是設計給大卡車大貨車之類,如果在下坡的路上,煞車不靈的話,那一段就是讓他們緩衝停下來的地方。




在越接近目的地時,開始下起了陣雨!真是掃興啊


由地圖上來看,那塊突起來的山後面,應該就是 Mesa Verde National Park 了。


雖然說,GPS 是預估 4.5 小時的車程。但是在經過了 3 小時 34 分,包含中途停下來加一次油的時間,總算是要到達目的地了。



或許是我開的太快了吧,但是我卻沒什麼感覺,因為路上有些車的速度比我還快很多,像是在用飛的一樣! 我是外地來的,我還比較乖一點!

不過,能在早上 11 點左右到達,比預期的進度超前約 1 個小時,我覺得很高興。



[回到 2007 Colorado, Utah 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