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a Verde NP] Petroglyph Point Trail


在看完了 Spruce Tree House 之後,順便來走一下 Petroglyph Point Trail。



Petroglyph 就是指壁畫的意思。但是這種壁畫,不是用畫的,而是用刻在石壁上的。

Petroglyph Point Trail 的起點就在 Spruce Tree House 旁邊,全長走一圈大概是 2.4 英哩 ﹝3.9 公里﹞。其實並不算多長,我想走快一點的話,一個小時內應該可以拼完才對。

但是等到開始走了以後,才發現有些地方的路況並不是很理想。而且在這種高海拔的地方走路,說真的還挺累的!


說著說著,就看到這樣的景像!

巨石掉落一半,卡在頭頂上,而人要從下面的小縫鑽過去!


其實前半段的路程,就是延著懸崖邊在走。如果風很強的話,有些地方是會挺危險的。


這個下坡的階梯路段,寬度也是挺窄的。

我背著背包,已經是勉強的擠過去了;在我後面的一位中年婦女,竟然就這樣卡在那....... 她並不算胖,但是屁股還是卡住了一下!




被腐蝕的山壁。


我隨時在注意山壁上,看看有沒有壁畫......








走著走著,我看到路邊有個 24 的號碼牌...

因為一路上已經看到太多號碼牌了,所以多這一個,也沒啥在意的。


抬頭一看~~~~~ 啊!原來石刻的壁畫就在這個號碼牌旁邊!


為了看這石刻壁畫,在高原上走的快累死了,當時真想把背包丟掉!

這些 petroglyph,其實剛好就是約整個路程的一半。從這理,你可以繞原路走回去﹝園方並不建議,尤其是在夏天人多的時候﹞。當然最理想的,就是繞整個 trail 一圈。

來的時候,是走在懸崖邊。而回程的路段,則是走在台地的上面,其實還比較好走。




沿路上,看到很多小型的 lizzard。




在台地的上面,有很多枯掉的樹。有些是一整片被燒過的樣子,有些則像是被雷打到過。

當天的天氣不很穩定,有時陰有時晴。如果有雲飄過來的時候,則有可能伴隨著閃電跟打雷.......

我一路上走的心驚膽跳的,因為雷聲不斷的在四週響起,所以我也只好三步併做兩步,一邊快走加上偶爾小跑步的離開此地。好死不死,頭上有一大票 turkey vulture 在天上盤旋,牠們大概心理想著,下面這個人要是被雷霹到的話,那今天的晚餐就有著落了!

整個 Petroglyph Point Trail 一圈 2.4 英哩的行程,大概花了我 1 小時 40 分才完成。



[回到 2007 Colorado, Utah 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