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天地] 外接式硬碟 WD Passport


WD Passport = 不用外接電源的小型外接式隨身硬碟!



呼~~~ 好長的中文解釋啊!

不過的確是這樣,這款 WD Passport 的設計,不用再外接一個電源線或變壓器之類的。它所須要的電,直接從 USB 上供應就夠了。再加上扁扁的體積小重量輕,所以非常方便攜帶。


目前有看到兩款,是 160GB 跟 250GB 的。當然還有其它容量的。

當然啦,這兩款的體積是一樣的,只是理面用的硬碟容量大小不同而以。

160GB,可以備份很多東西囉!


拆開來之後,理面的東西也很簡單。就是那個硬碟,還有後面那條很短的 USB 線。


看一下底下,是 Made in Thailand,在泰國製造跟組裝。


它的三個側面,基本上都很平滑流線,只有一面有一塊橡皮墊。


橡皮墊打開之後,理面就是 USB 插孔。

整個機身上,就那一個插孔而以。


機身的底部四週,有加防震腳墊。


至於插上 USB 線後,右邊那個藍色的燈會亮起。放在我的 15 吋筆記型電腦上,整台的大小就是這樣。


接下來,我稍微的看了一下,隨著硬碟而來的軟體。

基本上有一個診斷軟體,還有一個同步備份用的軟體。


而那個診斷軟體,在硬碟第一次插上 USB 時,竟然連問都沒問,就自動幫我裝上去了!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那個同步備份軟體 (WD Sync)


一執行,首先是選擇語言。還有繁體中文哦!


接下來,則是不可少的軟體版權聲明。現在的軟體,大概都有這個吧。


然後,就是建立你這次的同步檔名,以及給一個密碼。下面有一行提到,所有的資料都會用 128-bit 來編碼,所以我想安全性應該算頗高的吧。

至於 4 的那個 Options (選項),我的圖不知道跑哪去了!

不過呢,理面就是讓你選,那些檔案要備份,比如說整個硬碟,或是某一個硬碟,或是某些目錄等等。當然,也可以選擇某些檔案類型來備份跟同步。

另外,還可選擇要同步的方式,比如說每次一插上這顆硬碟就要開始同步,或是要等使用者下指令等等。

最後,就是那個 "5 Synchronization" (同步)。應該是壓下去後,就會開使將你所設定的電腦檔案同步了。

Ok, 大至上就介紹到此。由於這台不是我的,而是公司於前陣子十月底買的 (拖到現在才上菜..... ),所以我當時沒有真正同步什麼資料。我只不過是先搶過來玩一下,借花獻佛而以!

這款 WD Passport 是用筆記型電腦上所用的硬碟來做,所以體積小重量輕好攜帶。

至於 Western Digital 還有出另外一個款式,叫做 WD My Book 系列。這款就是用一般的 3.5 吋硬碟來做。以差不多的價錢來講,容量則是大很多,當然體積跟重量就屬於不方便攜帶的那種囉。

最後,來看一下這款 WD Passport 160GB 隨身硬碟的實際容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