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a Verde NP] Spruce Tree House (2)


門中門。



對了,這種尺寸大小的,其實是門哦!

Puebloan people 的平均身高約在 150 cm 左右,所以這種尺寸的門對他們來講,應該不算很難爬。另外,北美州的冬天可是挺冷的,所以門小一點,室內的熱氣比較沒那麼容易散出去。

還有一種說法,是如果門小一點,在碰到外敵入侵時,也比較沒那麼容易進的來!


很多斷垣殘壁。






磨穀物用的磨石板。



接著,進去一個 kiva 看看,去感受一下。




Kiva 的屋頂,其實是用木頭搭成的。然後外面再用泥土跟石灰混合在一起,加以固定跟密合。進出每個 kiva,都是靠中間的梯子。





Spruce Tree House 是整個 Mesa Verde National Park 理面,唯一還有完整的 kiva 的,也就是說屋頂還在的。如果你想要看完整的 kiva 且體驗一下,可別錯過這理哦。



Spruce Tree House 就到此告一段落。



[回到 2007 Colorado, Utah 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