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a Verde NP] Spruce Tree House (1)


半穴居型式的 Spruce Tree House。




其實就位於整個台地的下方一點點而以。

早期來到此的 Puebloan people,他們當時所蓋的 pit house 那一類的,多半是位於台地的上面。隨著技術不斷進步,房子越蓋越大也越高。大約在西元 1100 年起,也就是在 Puebloan people 整批移出此地區之前的兩百年之前,他們大批的移到這種半山洞理面來蓋,形成這種半穴居的型式,也成為 Mesa Verde National Park 的特色古蹟。



所以說現在看到的這個 Spruce Tree House 的遺蹟,是在西元 1200 年以後才陸續改建成目前這樣的規模。在改建之前,就已經有小型的 pit house 蓋在這個半山洞理。

而根據考古的資料顯示,Spruce Tree House 全盛時期大約有 130 個房間,8 個 kivas,全盛時期約有近百人住在此。

上圖那個地面上有個洞,有兩根像梯子一樣的木頭伸出來的,那個底下就是一個 kiva。






在地上這個,像半土庫一樣的大凹洞,就是一個沒有屋頂的 kiva 內部。而上面那每一個直立長方型的洞後面,就算是一個房間。

對了,那些直立長方型的洞,其實是他們的門哦,可不是窗戶哦!


沒有屋頂的 kiva。

據瞭解,kiva 的做用,基本上是進行一些紀念儀式用的。至於,每個 kiva 都是有屋頂的,只不過在 Mesa Verde National Park 內絕大多數的 kiva,屋頂都已經毀壞了。

有機會,會對於 kiva 再多做解釋。











[回到 2007 Colorado, Utah 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