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a Verde NP] Mesa Top Loop 上的景點 (1)


Pithouse stop.



在看完了 Spruce Tree House 之後,由於在 Petroglyph 用了太多的時間,怕到時候一些想要看的東西沒時間去看,所以立刻開車上路,前往 Mesa Top Loop 去繞一圈看看。


  • Pithouse



首先來到 Pithouse。

Pithouse 的建築風格,是屬於比較早期的低矮平房式建築。從上面的照片可以看到,上面寫著 A.D. 600,也就是西元 600 年左右就有了。直到今天,這些 pithouse 早就已經不見蹤蹟了。


早期 Puebloan people 採收玉米之後,把它磨成粉儲存起來,可以用來渡過冬天以及其它收成不好的時候食用。


Pithouse 都已經不見了,只剩下當時的地基。

這些挖出來的地基,漸漸的在幾百年後,越挖越深,越來越有其獨特的建築風格,然後就形成了以後的 kiva。




  • Navajo Canyon Overview



就是看 Navajo 山谷的風景。




  • Square Tower House Overlook



Square Tower House.

這是現在無法下去的遺蹟,所以只能在上面看而以。




一樣是蓋在半山洞的地方。


這個是好幾層樓式的建築。




當天還看到有專業的攝影人員在拍攝。我不知道這是要給哪一個節目用的。


  • Mesa Top Sites




在 Mesa Top sites 這個地方的建築風格,已經漸漸的有石牆砌成的屋子形成。並且以前的 pithouse 之類的半土庫,已經形成了以後的 kiva。







由於已經被破壞的很嚴重,這整個區域,都有用欄竿圍起來,而且還用鐵皮屋整個包住。



[回到 2007 Colorado, Utah 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