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a Verde NP] Far View Communities (2)


Far View Tower。







考古學家對於 tower 的功用,並不是很清楚。因為在比較現代時期的 peubloan 建築理面,並沒有發現有 tower 這樣的東西。Tower 的建築,只有發生在這個時期而以。


其它的建築,多半都已經成為平地了!






  • Far View Reservoir



在以前,這就是一個大型的蓄水池。




水就是從這條渠道,流進蓄水池內。

早期的 Peubloan people 在這附近有挖渠道跟小運河,來導引附近的水流入這個蓄水池。蓄水池除了供應平常的飲水外,最主要的功能之一是種植農作物。在 2004 年 9 月,美國的水利工程協會將 Far View Reservoir 成立為一個國家水利工程古蹟。Far View Reservoir 是北美洲最早的水利工程建築之一。




有內牆也有外牆。

  • Megalithic House



那個建築物不是哦,是躺在理面的古蹟才是 Megalithic House。


Megalithic House 是指某些用來建築牆壁的石頭,用的特別的大塊 (megalithic stones)。




特別大塊的石頭,應該不難發現才對........


有些石頭,用的是特別大塊的,大到一看就能認出來。

使用比較大塊的石頭所蓋的建築,在 Mesa Verde 很多地方也能發現。

大致上,整個 Far View Communities 所包函的 6 個建築,都看過了。



[回到 2007 Colorado, Utah 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