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a Verde NP] Cliff Palace Overlook


一大早的時光,又回到 Cliff Palace 這來看看。



由於報名參加了早上的 Balcony House Tour,而 Cliff Palace 跟 Balcony House 都在同一條路上,所以就先來這停一停。而且這一路上是單向行駛,Cliff Palace 是第一站,中間有兩三個小點可以停,而 Balcony House 算是最後一站。


如果仔細看上面這張圖,在最左邊下方的那個 kiva 上面,有一些大石頭在那.......

當初在發現 Mesa Verde 這塊地方時,很多這些 peubloan people 的遺蹟,都被山頂上崩裂下來的大小石頭給壓壞了。在 1906 年成立為國家公園後,在園方的不斷整頓、清理、跟加強後,才有今天 Mesa Verde 這樣的風貌。


當天有一個日本的攝影團,在這取外景。



另外,站在 Cliff Palace 觀景臺的這邊往對面的山谷看,也可以看到有一些在峭璧上的遺蹟。






這一堆已經毀壞。

真的是很佩服早期的 peubloan people,這樣在懸崖爬上爬下的進出他們的房子!

最後要離開前,看到這個黑色的箱子,你想這是啥?



呵呵,原來是捐獻箱!



[回到 2007 Colorado, Utah 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