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a Verde NP] Balcony House (1)


Balcony House 的停車場。



總算是來到了 Balcony House。說真的,玩到這的時候,我覺得我的進度好像比預估的超前了,而且還超前了很多! 因為當初預估的時候,以為 Mesa Verde National Park 還挺大的,從甲地到乙地,可能要花不少時間。但是實際上這樣子玩下來,我已經玩了很多點了,而且比我原本預計要玩的點還多!當然啦,多玩多看當然是多好。


準備走下去到 Balcony House。

當你在 Farview Visitor Center 訂 Balcony House 票的時候,park ranger 應該要跟你講解要到達 Balcony House 的困難之處。你必須要走一些有下坡跟有上坡的路,必須要爬樓梯,必須要擠過跟爬過很窄的洞....... 如果這些你都覺得沒問題,才能賣票給你。因為票一旦售出,就無法退還,頂多只能改時間而以。

如果 park ranger 沒有跟你講這些,可能是他覺得你還夠年輕,體型還不算太大,而且應該也不怕高......

當初賣票的 park ranger 就沒跟我講這些。所以當我到達此地時,聽到這位 park ranger 講到這些情形,還真有一點嚇一跳嘞!等下要去探險了........


走著走著,在地上看見小動物的腳印。


在石壁邊上,有一些天然流出的的泉水。

這些泉水的來源,就是在 Geologic Overlook 那篇有簡單提到的。


走著走著,我們就來到了高高在上的 Balcony House 的入口處。

上去,就是要爬樓梯囉......


是滴,要爬的,就是這種樓梯。

看起來好像挺簡單的,但是如果你怕高的話,還是會有點恐怖。重點是不要往下看。

另外,樓梯沒有任何防護設施。如果你一失手或失足,後果可能會很嚴重。


Balcony House。右邊牆壁的中間凸出來的,就是 "balcony",陽台啦。


陽台。

陽台的作用,是方便進入上層的房間。




Balcony House 是少數還有完整的屋頂隔層的古蹟區。屋頂的隔層主要是木頭、泥土、跟石灰合成。


這面牆上的這個小洞,才是 peubloan people 的窗戶。


走到上面來看這個陽台。

Balcony House 是全園區內,唯一還有完整陽台存在的古蹟。其它的地方,要不是沒有這種設計,再不然就是已毀壞。






這理又有天然湧出的泉水。


這些木樁,是 peubloan people 留在這理的,所以也有至少幾百年的歷史了。



[回到 2007 Colorado, Utah 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