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a Verde NP] Cliff Palace Tour (1)


Cliff Palace 的觀景點及入口。



在大致看完了 Mesa Top 上面的景點之後,接著就來到 Cliff Palace。由於已經報名參加 ranger 帶領的 tour,所以我不想遲到。事實上我還早到了,而且還參加了比我預定的早一個梯次!


Cliff Palace 全景一覽。

其實在 Cliff Palace 的入口處,才是免費觀看 Cliff Palace 的最佳位置。其它地方都太遠了。

想親身體驗 Cliff Palace,必須要在 Farview visitor center 買票並預定時間才行。從山頂上到 Cliff Palace,也有一小段的坡要走,行動不便跟坐輪椅的就無法參加了。


我們的 tour 還沒開始前,可以從上往下看到,前一個 tour 正在進行當中。




行程要正式開始囉!

我在這理,看到有一堆燕子在這理生活,牠們就住在山洞頂上的岩石縫理。





我通常都是在最後面,東拍拍西拍拍的.....

Cliff Palace 在全盛時期,估計約有 150 個房間,超過 23 個 kiva。全盛時期,大概有 100 人居住在此。Cliff Palace 在當時,是一個很大型的 puebloan people 聚居的部落。

如果一個人睡一個房間,那 150 個房間,還有很多空房才對!況且,因為冬天天氣冷,所以一個房間可能還擠了好幾個人,一起烤火取暖。至於那些多的房間是誰用呢?跟據考古學家的推測,除了有些拿來用做儲藏室外,其它有些房間可能是給遠來的客人使用,也有些房間是供人死後暫時儲存的地方。

早期在美國西南部的 puebloan people,除了 Mesa Verde 這理外,還分佈於幾個不同的地方,偶爾彼此會有一些交流。








在山洞的頂端,也蓋有小房間,那是儲存食物和其它東西用的。




石牆是由大石頭,中間的縫再塞些小石頭,然後用泥土、石灰加水混合之後,將它們固定住。

由於年代久遠,裂縫越來越多。




大家在聽 ranger 講解 kiva 的功用。



[回到 2007 Colorado, Utah 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