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CO, UT] Hovenweep National Monument


Hovenweep National Monument。



從 Four Corners 出來,在前往 Monument Valley 的路上,突然間看到有個路標寫著 "Hovenweep National Monument"。反正時間還太多,所以覺得應該去看一下,於是立刻開車回頭,朝著路標前進。剛開始開,都還有看到路標,所以就順著路標所指的路走。可是到後來,越開越感覺奇怪,感覺上已經開了很遠很遠,應該到了可是卻沒有任何路標!把車停在路邊,拿出 GPS 找到 Hovenweep National Monument 所在的位置之後,才發現自己真的開過頭很遠了! 最後是照著 GPS 的指示,順利的找到了 Hovenweep National Monument。由此可見,路標只能當參考而以......


檢視較大的地圖

Hovenweep National Monument 也是看一些 puebloan people 的遺蹟。這理的建築格式,跟 Mesa Verde National Park 內的有很多相似之處,連建造的年代都一樣。


  • Little Ruin Canyon Trail



Twin Towers。

Hovenweep 這個發音在 Ute Indian 的語言理,是代表 "沙漠山谷" (desert valley) 的意思。所以此處所看到的遺蹟,都是建在一個小峽谷的兩邊。

從遊客中心走到最近的一個遺蹟 Stronghold House,大概才幾百公尺而以,算是非常的簡單。從那理,就已經能看到好幾個大大小小的遺蹟了。如果要全部走一圈,大約是 1.5 英哩。其實聽起來也不算太長,所以我就來給他走一圈吧!不過路不是很好走,高高低低的。由其是走到後面那一段,會有很大的下坡跟上坡。


Twin Tower。




Eroded Boulder House。不知道還能稱到何時?


正前方的是 Unit Type House,理面也有個 kiva,但是被牆擋住了,所以看不到。


Tower Point,幾個人正圍著它看。Tower Point 的那個塔,可以縱觀整個山谷,有點像是監控的做用。


Hovenweep Castle。

Hovenweep Castle 是這整個小山谷理,最大的建築物,也是最具代表性的。










下面是 Square Tower,上為 Hovenweep House。


Square Tower。


Hovenweep House。


Square Tower 跟 Hovenweep Castle。


Hovenweep Castle。


Hovenweep House 跟 Square Tower。




Tower Point。


Stronghold House。

從遊客中心走進來,第一個看到的,其實就是 Stronghold House。只不過站在那邊,實在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來,一定要走到山谷的另一邊才能看出來。


Stronghold House。看起來它底下那塊大岩石,好像已經快要撐不住的樣子!


  • 小恐龍




呵呵呵,其實就是蜥蜴啦! 沿路上,看到了很多很多隻這些小恐龍,覺得很有趣。











來看一下小恐龍跳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