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a Verde NP] Long House Tour (1)


Park ranger 帶領著大家走下去參觀 Long House。



從 Step House 回來後,剛好趕上了一批 Long House 的團。雖然說時間還沒到,但是因為還有空位,所以就提前去參觀了。要去 Long House,要先坐那個 tram 到達入口處,然後再走一段挺長的下坡。看完回來時,剛好就是走那條路上坡,再去做 tram 回到 ranger station。


Ranger 有講解,當初 puebloan people 就是在石壁上挖這樣的小洞,然後才能爬上爬下的!

這種洞就叫作 toe hole,給你的手指頭跟腳指頭插進去用的。








石洞頂端的空間也要充份利用,拿來蓋儲藏室。




左邊這個建築的牆,是四層石頭砌出來的。

晚期的 puebloan 建築,有很多是雙層石頭或多層,或是用特別大塊的石頭再搭配小塊的混在中間做固定。因此房子的結構比較穩固,能蓋比較高的建築。


要參觀 Long House,一樣有梯子要爬。




Peubloan people 儲存的備用木頭。



[回到 2007 Colorado, Utah 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