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CO, UT] Valley of the Gods (1)


Seven Sailors,Valley of the Gods 的東邊入口處。



Valley of the Gods 是這次旅行中的一個重要小景點,所以我在這花了點時間來玩。原本是排在第五天的行程中,但是因為我的進度已經嚴重超前,所以就只好提前在第四天來這看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 Hovenweep 離開後,經過不到 1.5 小時的車程,來到了 Valley of the Gods 的東邊入口處。Valley of the Gods 的東邊入口處,位於 Utah 163 公路上的某一點,在 Mexican Hat 的北邊。而西邊的入口處,則是位於 Utah 261 公路上,距離一處叫做 Moki Dugway 的入口處非常的近 (第五天的行程會經過 Moki Dugway)。東西兩個入口處,都各有一個路牌及箭頭指著入口的方向。所以只要注意看著路邊的路牌,想要錯過也很奇怪!至於我是怎麼知道這個地方的呢?就是因為我去年的 Grand Circle 之旅當我們一行人在趕往 Monument Valley 時,於 Utah-163 公路上經過這個地方的時候,我看到路旁有個牌子及箭頭寫著 "Valley of the Gods",所以今年我就來啦!

說到 Valley of the Gods,其實它就算是小型的 Monument Valley。它或許沒有像 Monument Valley 有那麼大的奇岩怪石,但這理一樣有著很壯麗的風景。全長 17 英哩而以,但是全部是泥土碎石路。路況好的時候,一般的小轎車應該是能夠應付的了。但是下雨路況不好時,或者是河水高漲後,可能連大型的 4x4 都要投降!

路況不好時,絕對不要勉搶通過。另外,最好是注意附近的天氣狀況及收聽廣播中的天氣預報。因為有時候此地是大晴天,可是在別的地方可能有暴雷雨。一但洪水沖下來,那可不是鬧著玩的哦。


有水流過的地方,就有可能形成小型綠洲。

剛才提到,Valley of the Gods 是有小型河谷流經的。我這次開車經過時,河谷都完全乾枯了。但是只要隨便一場大雨,可能就會造成無法通行的地步。








有人在這露野營!

在 Valley of the Gods 這理,沒看到有禁止露營的警告,所以似乎是可以在此免費露營的樣子!當然啦,要選個比較高的地點,否則晚上下大雨被洪水沖走,那就連小命都沒了。


前面的車,正準備經過一個乾枯的河床。


輪到我通過了。

這次很幸運,因為水都是乾的。














路旁的大石頭,真的是好大一顆。要是有一顆就這樣掉下來的話,我的車鐵定會被壓的扁扁的。


這也是好大好大一塊石頭,看的有點令人心驚膽跳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