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a Verde NP] Far View Communities (1)


Far View House。



整個 Far View Communities 包括了好幾個大型的古蹟區。而且在以前 peubloan people 的時代,此地可能是整個 Mesa Verde 這塊區域最熱鬧的地區。

一般來講,大部份的人會把 Mesa Verde 的特色歸給半穴居的大型建築物如 Cliff Palace 等等。但是在早其 puebloan people 在此定居的時候,在現今 Far View Communities 的這塊地方,才是真正最重要的地區。這個地方除了同時可能有數百人在此居住外,在方圓一英哩內,就有大約 50 處遺蹟。因為很多遺蹟已損毀,只能供考古學做一些鑑定之用,所以現在只有 6 處大的遺蹟有開放參觀。

沿著路開進來第一眼看到的,就是 Far View House。

Far View House 在西元 1916 年被開始開挖。為什麼說開挖呢?因為當初整個 Far View House 就像一堆斷垣殘壁的瓦礫一樣,攤在這理。經過考古學家用了四個月的時間,總算是把這清理出來。



Far View House 約有超過 50 個房間跟 5 個 kiva,它是一個兩層的大型建築。在一樓約有 40 個房間,至於在二樓則不清楚,因為大部份都以經損毀到無法辨認的地步。4 個 kiva 是在室內,且其中一個是非常大型的 kiva,可能是給一整個家族使用的。另外有 1 個 kiva 是在室外,就是上面那張圖所見的。Far View House大約於西元 1000 年開始陸續建造,一直持續到西元 1300 年 puebloan people 搬離此地為止。

Far View House 是一個經過設計的大型建築。它的房間比較大、門跟走廊也比較大、牆比較厚等等。



Far View House 四週全部被鐵線給圍起來,而整個建築的牆又很高,所以無法真正看到理面。


  • Pipe Shrine House



Pipe Shrine House 就在 Far View House 的旁邊不遠處。站在 Far View House,就能看到 Pipe Shrine House,所以不會錯過。

Pipe Shrine House 跟 Far View House 有著類似的設計結構。




眼前的是 Pipe Shrine House,而比較遠的那一堆,就是 Far View House 了。








  • Coyote Village



Coyote Village 須要稍微走一小段路才能到達。

剛走到 Coyote Village 的時候,就發現它並沒有完全被圍起來,所以似乎是代表了可以入內參觀吧!


造型有點不太一樣的 kiva。




















[回到 2007 Colorado, Utah 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