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CO, UT] Four Corners


一大早就準備離開 Mesa Verde National Park。






原本在計畫行程時,第四天是要在 Mesa Verde 待到中午吃完飯後才離開的。可是由於進度實在是超前太多了,所以就成了可以提前離開此地!


在那些山頭的後面,就藏著一大堆早期 puebloan people 的遺蹟。

在離 Mesa Verde National Park 入口處西邊,開車約 20 分鐘的地方,是個叫做 Cortez 的小鎮,但也是絕佳的民生用品補給站。在 Cortez 有很大型的 supermarket、有很多速食店、有餐廳、也有很多 hotel/motel 之類可以過夜的地方。如果不想住 Mesa Verde 內那個貴貴的 Far View Lodge,或是不想在 Mesa Verde 內露營的話,Cortez 應該是你的住宿選擇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 Four Corners National Monument



Four Corners,就是指美國四個州的交界處:Arizona、Utah、Colorado、New Mexico。Four Corners,是目前美國唯一一處四州交界的地方,所以專門為此設立了紀念的場所。

在 Four Corners,每一個州的區域內,就有該州的旗子。


在這理,可以看到很多遊客把雙手雙腳放在地上,然後各放在一個州的土地上!


最中間的十字地方,就是四個州的交界點。


就是它.......







Ok, Four Corners 就是這樣子而以,交點錢進來,車子停在旁邊,來看看那個四州的交界點。然後旁邊則是一間間的賣禮品小販,有很多印地安人做的禮品。我本來想買一副弓和幾隻箭的,可是我要的被人家捷足先登了,而賣家當時沒有多的,要等到明天! 然後我在另一個小販,看上一隻矛。矛頭是用 buffalo 的骨頭磨成,連接在下面的矛身,則有著印地安人式的雕刻跟繪畫,還有他的簽名。可是覺得太長了,無法攜帶上飛機。雖然那個小販說能幫我用寄的回去,但我想想還是算了。不過最後,我跟他買了一個形狀像斧頭的小煙斗!


斧頭形狀的小煙斗。

玩到這理,進度已經超前太多了。本來是想往南開的 2 小時左右,去看一處叫 Aztec Ruin 的印地安人遺蹟區。但是想想在 Mesa Verde National Park 內,已經看了無數個早期 puebloan people 的遺蹟,所以我想想就算了。今天的夕陽點是在 Monument Valley 去看那些壯觀的 Monuments,但中間的時間,不知道要怎麼渡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