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a Verde NP] House of Many Windows,Hemenway House


再往前開一點,又看到路邊有地方可以停車......



下來一看,原來是比較正面可以看到 House of many windows 的地點。




這是在 House of many windows 右上方的一個小建築。


兩者的相對位置。

在 House of many windows 旁邊,有條攀岩路逕,可以通到右上角那個小建築。另外,從那個小建築,又有一條攀岩路逕可以通到台地頂上。以前 puebloan people 就是靠著這些攀岩路逕爬上爬下的!真是佩服!

跟據考古學家的推測,House of many windows 可能也曾有個 kiva。對了,那些牆壁上長方型的開口,其實是門,而不是窗戶哦!


  • Hemenway House



另外一個停車地點,是 Hemenway House。


在對面的半山洞理,距離挺遠的。


這一整個半山洞理,曾經都有建築。


如今,只剩下最左邊的這一堆而以。

Hemenway House 的命名由來,是要紀念對美國大陸西南部考古學有重大貢獻的 Mary Tileston Hemenway 女士 (1820 - 1894)。

Mary Tileston Hemenway 女士在生前,以金錢上大力贊助對於美國西南方的考古活動。所以在她往生之後,由於她的貢獻,對面那處遺蹟就以她的名字來命名。至於她本人生前,很可惜的從來都無緣來 Mesa Verde 參觀過。



[回到 2007 Colorado, Utah 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