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CO, UT] Goulding's Lodge


位於奇岩怪石旁的 Goulding's Lodge。



如果想要趕著一大早起來,到 Monument Valley 看日出,那麼前一晚住的離 Monument Valley 越近,當然是越好囉!可是在 Monument Valley 這邊放眼望去,附近除了 Navajo 的居民之外,沒有什麼地方可以讓你投宿一晚的。往北走。最近的大概算是 Mexican Hat 那個小鎮。往南走,最近的就是在 Kayenta 才有 motel。然而這兩個地方,大概都至少在 25 分鐘的車程以外!

其實,離 Monument Valley 最近且夠舒服的住宿地點,就在 Monument Valley 的對面!怎麼說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南北向的 Ut-163 在走到 Utah 跟 Arizona 邊境時,有這樣的一個十字路口。東邊那條叫 Monument Valley Road,一路開進去就到了 Monument Valley Tribal Park。而西邊那條沒有什麼名的路,叫做 Oljeto Road,一路開進去就是 Goulding's Trading Post。其實那條路也叫做 Goulding's Trading Post Road。

這樣解了吧!

Goulding's Lodge 有他們自己的網站:www.gouldings.com。如果想訂房的話,我會建議用打電話的方式跟他們訂。Goulding's Lodge 是這次在規劃 CO、UT 的行程時,在一本廣告上發現的。也就因為意外地發現了 Goulding's Lodge,所以我這次才再把 Monument Valley 排進來當做看晨昏的行程。至於說到那本廣告,則是從 2006 年的 Grand Circle 行程中,不知從哪拿到的! 呵呵,你看我平常努力收集垃圾,有時還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吧!


Goulding's Trading Post 是由好幾個重要的建築物所組成,其中之一就是 Goulding's Lodge。這是一個還算不錯的 motel,旁邊還有餐廳,也有小型的 museum 跟 gift shop。


就位於奇岩巨石的山腳下,一早起床就有不錯的風景可看。






Goulding's Trading Post 另一個重要的建築,就是 Goulding's Grocery Store。理面有很多日常生活物品跟食品,當然也有賣水。

在 grocery store 的對面,是一個加油站。


再往理面繼續開,還有 Goulding's Campsite。很多 RV 跟帳棚用的露營地。

在這理面,還有小型的醫院,診所,學校,還有一些其它的小公司吧。當然也有一些私人住宅,所以我就沒有再際續深入的探險下去了。




  • Monument Valley Pass




準備離開 Monument Valley。

原本是預計第四跟第五天晚上,是要在 Goulding's Lodge 過夜。這樣的話,就有兩個晨昏可以在 Monument Valley 渡過,這樣用意就是要在這看到日出跟日落。如果第一天的天氣不好,第二天再試一次。也就是這趟旅程,要完全把 Monument Valley 給 K O 掉!

結果不但是進度超前,而且第一天就順利的看到日落跟日出! 接著就是要一路往北開,多出來的這一晚,準備投宿在 Moab。


在 Monument Valley 的北邊,就是這個 Monument Valley Pass。也就是說,如果你從 Ut-163 上由北往南走的話,你就會看到這樣的景像:一整片壯觀的 Monuments 觸立在你的眼前。


我當天早上,花了一點時間走走停停的,最後我發現最好的觀景點,大概就在這個小小破破的 trading post 旁邊。當然,每個人的觀點不同。你在路邊看到可以停車的地方停下來,風景一樣是很壯觀的。


壯觀的 Monuments。

Ok 啦,現在真的要離開 Monument Valley 囉!由於進度超前,今天暫時不知道該去些什麼景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