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CO, UT] Natural Bridges National Monument (1)


Natural Bridges National Monument 入口處。



Ut-261 在離開了 Moki DugwayMulley Point 之後繼續往北走,就會接上 Ut-95 公路。從 Ut-95 往西走,很快就會看到 Natural Bridges National Monument 的入口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Natural Bridges National Monument 主要特色是理面有三個很大的天然石橋。整個園區內的主要道路,全部是單行道,剛好繞一圈。所以看到的風景,全部都是按照同一個順序!連停車的格子都是按照行車的方向劃好線了,直接車頭插進去就行。一整圈開車的路程,大概 9 英哩而以,其實挺短的。如果錯過某個景點,或想要再看一次,那就開出去再重新開進來一次。


  • Sipapu Bridge



從 Sipapu Bridge View Point 看出去,遠方的那個小洞,就是 Sipapu Bridge。

剛才已經提過了,所有的景,都是按照同一個順序,所以 Sipapu Bridge View Point 跟 Sipapu Bridge Trail 是第一個景點。

因為時間的關係,此次造訪 Natural Bridges NM 的行程,我只安排了 Sipapu Bridge 的 hiking 活動而以,因為它是三個之中最大的天然石橋。另外兩個石橋,就只有停在 viewpoint 的停車場,在遠處欣賞。




走著走著,就快看到 Sipapu Bridge 了。


Sipapu Bridge 觸立在眼前。


走到下面來看看。




石橋的最底端,其實是河床。

天然石橋跟 arches 的差別,就在於天然石橋主要是由河水沖刷侵蝕所產生,而 arches 是由其它的方法產生如風化、鹽化、凍化等等。





要下到 Sipapu Bridge 的路,其實不怎麼好走。去程是一路往下,回程則是一路往上。而且在快要到達石橋之前,有一段『險降坡』.......


險降坡之一:扶著鐵欄竿下降。


險降坡之二:還要爬這種沒有護欄的梯子......


如果你仔細看左下角,就能看到那些欄竿跟梯子。

說恐怖也沒那麼恐怖,但說不恐怖也不完全正確。總之要小心走,而且最好是穿防滑的鞋子。我親眼看到有人在這段滑倒,還好沒有滾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