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Hawaii] Kauai 閒逛


在離開了 Kilauea Point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之後,我們開始開車隨便亂逛。





  • Hanalei Valley Lookout


其實,就是一整片水稻田。




一般的美國人,都沒有看過水稻田這樣的景色。所以當他們一看到這樣一整片,通常第一個反應就是『哇~~~』



  • Kee Beach


這個景,好像是某個電影還是某個影集的背景....


冬天風浪大,幾乎沒有人在玩水。

  • Opaekaa Fall



在 Opaekaa Fall 的附近,還有個 Wailua River 的觀景點,只要過個馬路就能走到。



  • Wailua Falls



  • 全島的特色:野雞亂竄!


是的,這正是 Kauai 有名的特色之一。

我不知道能不能抓來吃,但是我有聽到兩派說法。一派是說,這些野雞是神聖的,所以不能打擾牠們!至於另外一派..... 他們是直接討論要怎麼抓,這個月抓到幾隻....

真是兩種截然不同的說法!


小隻的真的是很可愛。


公雞則一整個是雄壯威武的樣子。

在 Kauai 的第一天,由於前一晚沒有趕上船,於是一大早船遲到,而且我還要先擠上船再擠下船,浪廢掉很多時間,所以今天就是放輕鬆隨便玩,並沒有真正照著之前規劃好的行程來走。

基本上,我還是遵尋我的原則:如果是兩天一夜的行程,那第一天就盡量自己開車玩,就算玩過頭,船也還在碼頭等我!第二天才考慮參加船公司辦的 excursion,因為那樣如果玩過頭,船公司會等我。


最後附帶一提,在 Kauai 島的北邊 560 公路上,有些地方會有像上圖這樣的鐵橋,那些都是單向通車的橋。也就是說,在到了橋頭的時候,車子要先停下來,看對方有沒有車先到。如果是對方先到,那就要讓;如果是自己先到,那就可以過。如果一方已經在過了,那後面的車就跟著全部一起過去之後,才輪到另一方通過。

這些鐵橋都已經年代久遠,有一段歷史了。當初在蓋的時候,造價並不會很貴,而且橋蓋的非常堅固跟耐用,維護費也不會很貴。但是後來有些政客可能為了想要賺錢,於是便提出計劃要重蓋,並且要蓋成雙向道,但是那個造價簡直是貴的嚇死人!而且還不只一座橋要蓋,是有好幾座橋..... 就因為這樣,Kauai 的居民投票反對蓋新橋,於是這些具有歷史意義的鐵橋,就繼續延用到現在。

環島的亂逛之旅,到此告一段落。



[回到 2007 Hawaii 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