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Hawaii] Oahu 最後巡禮


Pride of America 很準時的在早上 7 點前停妥在 Aloha Tower 附近的一個碼頭。







今天的行程,是準備先搭之前預定好的 bus 去機場租車。租到車後,就來個輕鬆簡單的環島遊。由於是晚上的飛機飛回家,所以玩完一天之後剛好去機場還車,再去搭飛機!

這次船停靠的碼頭,跟 7 天前上船時所停的碼頭不一樣,但都在 Aloha Tower 附近。當初我們在機場是跟 Roberts Hawaii 買來回車票,在回程之前的 24 小時之內,要先打電話跟他們確定好時間跟地點來載我們。雖然說我們事前不是很確定船回來時會停在哪個碼頭,但是只要跟 Roberts Hawaii 的人講是哪艘船還有要上車的時間,他們自己會去找到船停在哪理! 如果是一般住旅館的話,只要講好在什麼旅館跟時間,他們就會去那理 pick you up 了。


船上的很多設施,都已經關畢或收起來,等著清掃。


一整排空蕩蕩的躺椅,好不冷清。

一大早,旅客要不是擠在餐廳用餐,接著就是提著行理準備擠下船。

Dole Plantation

開車上路之後的第一站,是先來 Dole Plantation 看看。


園內展示了各種不同的植物,一塊一塊的分隔開來。




在禮品店理,看到了這個很可愛的鳳梨寶寶玩偶!

在 Dole Plantation,可以買票搭他們的小火車,小火車會帶著你去整個農場看一遍,上面還有解說員,解釋不同的農作物及園區的歷史。或者可以買票去玩目前全世界最大的迷宮,一般可能都會花半個小時以上才出來。我們只有在園內到處逛逛,有看到迷宮有個『破洞』,可以鑽進去玩一玩;然後在遊客中心買個鳳梨口味 ice cream 而以。

Banzai Pipeline

Kaiaka State Park。

整個 Banzai Pipeline 是指 Oahu North Shore 沿海的一整片沙灘地帶。由於是一整條沙灘,所以叫做 pipeline。整個 North Shore 在 11-1 月底之間,可能會有很大的浪,是全世界沖浪者的天堂之一。每年在這個時間,由其是有比賽在進行的時候,整個 North Shore 可能會塞到變成停車場!

這次我們先停 Kaiaka State Park,就在具有歷史意義的小鎮 Haleiwa 旁邊。在一個禮拜之前,在這個 State Park 有舉行一年一度的沖浪大賽,而且上週五剛好是決賽。很可惜上週我們的行程都排的滿滿的,沒辦法親自來朝聖。至於我們當天去的時候,所看到的浪並不算很大,在沖浪的人也沒幾個。或許要等到下午才會有大浪出現吧,但我們的時間不允許。


就算不沖浪,整個沙灘也是很不錯的玩水場所。


比賽都已經結束了,還是有人拿著大砲要捕捉沖浪的鏡頭。

放個 video 來感受一下氣忿吧!




Rainbow Bridge,就在歷史小鎮 Haleiwa 北邊。它並不是什麼七彩的顏色,而是素素的白色造型而以。會以 Rainbow 來命名,聽說是從某個角度看過去,容易看到有彩虹劃過天空。


這理仍然是 Banzai Pipeline 的區域,而且這理已經開始在小塞車了。




哇!真的是熱浪來襲.....

我們有在其它的沙灘下來走走,但是附近的車流量真的很大,停車位也非常難找。

Waimea Valley Audubon Center

這是個要付錢才能參觀的花園。

它位於 Banzai Pipeline 的北邊,也算在 North Shore 的一部份。座落於山谷的中間,理面就是一個很大的花園,有些動物、鳥類、植物、瀑布等等。






Common Moorhen,紅冠水雞 (感謝白博士提供鳥名 )


紅冠水雞


Red-vented Bulbul。屁股附近是紅色的毛,可惜剛好被樹擋住了。


Common Waxbill。這兩隻眼睛上紅一條,有點像小偷的打扮......


園區的最底端是個瀑布及一個 pool。很諷刺的是,左下方有個牌子寫了 "DO NOT ENTER",可是有很多人在玩水!



Nuuanu Pali State Park


在離開了 Waimea Valley,還有停其它幾個點看看風景,但沒什麼好提的,接著就一路來到 Nuuanu Pali 這邊。



Nuuanu 的意思,大致上是指『清涼的風』,而 Pali 是指懸崖翹壁。由於是在山頭上,前方是一整片平原,海風完全沒有阻礙的往山理吹,所以風挺大的,有時候也挺冷的。

在這理,身上的東西可要抓好,不然帽子可能會被吹走,傘可能會被吹壞,裙子可能會被掀起來....




底下那個是頗高級的休閒渡假中心。


離開 Nuuanu Pali 之後,繼續環島的行程。

Hanauma Bay

由於環島的行程剛好會經過,再加上還沒關門,所以就繞進來看看風景跟走一走。2005 年有來 Hanauma Bay 浮淺過,但只覺得 so so 而以,所以這次就只安排路過看風景而以。


已經快到關門的時間,沙灘上只有小貓兩三隻。


水理的浮淺客也剩沒幾人。


三面被陸地包圍,海浪比較小,所以這是個不錯的浮淺場所。但可能因為太有名了,太多人來玩且遊客不注重生態保預,所以我覺得生態上已經受到頗嚴重的破壞。如果跟 Maui 的 Molokini 來比,這理可能還不到其一半的分數!如果跟 Kauai 的 Poipu Beach 比起來,這理只能算是佔地大很多而以......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在 Hanauma Bay 的停車場,我看到他們的路燈是用太陽能及風力發電的!這方面倒是挺環保。


一整天的隨便亂逛之後,最後在 Waikiki 找個停車場停好車,去吃個日本拉麵當晚餐。Waikiki 的物價真是貴,在這個土地如黃金般值錢的地方,停車費用跟曼哈頓簡直沒兩樣!好在拉麵的價錢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機場的霓虹燈,怎麼少了幾個字!

經過一個多禮拜的行程,總算是要打道回府了。這次在大島上受到了一場震撼教育,所以以後到這種地方來玩,要把時間稍微估的寬鬆一點。至於其它的部份,則是圓滿達成,帶著滿滿的回憶踏上回家之路。



[回到 2007 Hawaii 的起點]



6 則留言:

白博士 提到...

好美的地方呀~
看到最後的拉麵,我餓了.... XD

第一隻鳥是紅冠水雞,
第二三隻鳥我就不認得囉~

LH 提到...

To 白博士,
乾溫啦!已經 update 鳥名!
^_^

Unknown 提到...

你好,想請問一下,如果郵輪7點停靠後,想要當天搭乘11點回台灣的飛機,這樣來的及嗎? 下船然後到機場大概需要花多少時間呢? 謝謝

LH 提到...

to YHSCHANG
應該是來的急。通常船公司都會呼喻,比較不急的旅客晚點再下船,讓比較急的旅客早點下船。所以你應該可以在船上一開始供應早餐時就去吃完再下船。碼頭到機場應該是半小時左右,如果你是搭 Roberts Hawaii 的巴士,頂多也是等一小段時間讓乘客都上車了,然後再開車而以。Honolulu 的機場不大,check in 應該不會花太久。

匿名 提到...

很詳細的介紹, 我在Hawai'i前後待了10幾年, 很多地方也都沒去過. 給一個讚啦!

LH 提到...

觀光客嘛,當然是能玩就玩囉! ^_^
下次還不知何時能再去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