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應用] 簡單好用的網頁圖片下載: BatchDownload


如果你看到一個網頁上有很多圖是你想要下載的,那你可以考慮這個簡單的小工具。






關於 Batch Download 這個 plug-in,你可以到 www.firefox.com 上的 Add-On 區去搜尋,或者試試看下面這個連結。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10837

在下載任何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之前,麻煩請先尊重智慧財產權的問題,不要做出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的行為。

首先,你要使用 Firefox 的瀏覽器才能裝 (廢話....)!至於裝好之後,使用上也是很簡單。在你要下載的網頁上,按下滑鼠右鍵,會出現類似下面的選項。



我通常都只用中間那個,就是 "BatchDownload All Images" 那個。接著,就會出現下面那張圖。



在紅色框框理面,是你須要注意的東西。左邊是你要存圖檔的路逕,你可以按旁邊的 Browse 去選一個地方存。右邊,我通常都是用那個 "Leave Origin",這樣會保存原始的檔名。

然後,按下 Start 那個鈕,在一瞬間,圖就全都下載好了!

至於為什麼會這麼快呢?因為你每次開啟一個網頁時,那頁上所有出現的圖,都會被下載到你的電腦上,你才能正常瀏覽。而這個小程式的功能,就是把已經在你電腦上的圖,考備一份放進你剛才所指定的路逕上而以。所以速度很快。當然它也有它的限制,比如說你只能下載那網頁上現有的圖,如果該網頁只有連結,那你也沒辦法!還有,如果該網頁限制使用滑鼠右鍵,那你也叫不出來這個功能......

反正這是很簡單且免費的小程式,當須要用到時,就很好用!

最後再提醒一次:在下載任何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之前,麻煩請先尊重智慧財產權的問題,不要做出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的行為。


分享


回到 Blogger 的童言童語


沒有留言: